台灣好農部落格

台灣版超級穀物紅藜,這樣洗煮營養通通留下來!

陳蘋果 2015-07-17

“超級食物”這響亮的稱號,是國內外學者對營養價值極高作物給的最高肯定!無論人在地上跑步,或是給上太空需要短時間內補好營養,超級食物都是大家的好朋友,這陣子台灣最火最流行的就是台灣本土的紅藜囉!

紅藜-1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報告顯示:「沒有單一食物,能提供所有維持生命的必需營養,而藜麥是植物或動物界中,最接近的一種糧食。」因此將「藜麥」選為最佳太空食品!

國人對於藜麥或許有些陌生,但是在藜麥家族中的「紅藜」,可是臺灣原生特有種,目前在屏東、台東等地都有栽種,花開時期一片紅通通的花海,具有「可食用的美景」之稱號。根據屏科大調查,紅藜的營養價值,甚至高於藜麥。全營養穀物「紅藜」,可謂是台灣版超級食物!

紅藜

紅藜營養太強大,越來越紅,先預購先享用,屏東高樹無毒紅藜,加購第2件享79折。

穀物的營養排行榜第一名:紅藜

如果有個「穀物營養排行榜」,那麼臺灣紅藜絕對可以輕易稱霸榜首!紅藜的蛋白質含量可媲美黃豆、鈣含量是稻米的50倍、鉀含量是燕麥的100倍、鎂含量是燕麥的2~3倍、鐵與鋅的含量則各高於燕麥的 17 倍與 10 倍,還有能夠幫助腸道健康的膳食纖維,硬是比地瓜高出7倍呢!

此外,有些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例如:離胺酸、纈胺酸和組胺酸等,或是具有抗氧化力的甜菜色素,都能在紅藜中找到,可見紅藜是擁有全方位營養的優等生!不過,紅藜外表含有天然的皂素,雖對人體無害,但不建議讓兩歲以下的嬰兒食用喔!

紅藜-2

紅藜該如何使用?

既然知道紅藜對人體的好處多多,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將紅藜運用在日常料理吧!

  • 清洗方式
    紅藜籽實非常細小,建議清洗時將紅藜裝在孔洞細密的網篩中,以流動的清水多沖洗幾次,直到不會產生泡沫即可。
    紅藜-3
  • 煮食方式
    單煮紅藜無需事先浸泡,先把紅藜洗淨,電鍋內鍋加入1:1的清水,外鍋放1.2倍的水蒸煮到電鍋跳起來,再悶10-15分鐘即可。
    紅藜-4
    紅藜帶種殼煮熟會呈黑褐色,屬自然現象煮熟的紅藜可放入冰箱冷藏,需要時拌入白飯或灑在沙拉上,不但能增加口感,營養也大大提升。
    紅藜-5
  • 保存方式
    紅藜需存放於乾燥的環境中,才能避免受潮發霉引起腐敗。開封後請以冷藏方式保存,並盡快食用完畢。

紅藜是全營養食物,你開始吃紅藜了嗎?
好農嚴選【台東及屏東無毒紅藜】已開放訂購,歡迎撥打
(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健康吃零食!紅藜點心值得品嘗。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