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定要認識,地瓜家族你我他!

鹽巴仔 2015-07-21

您知道地瓜有許多別稱嗎?您認為地瓜只有黃色果肉嗎?!那您對地瓜的誤會可就大了!

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 「平凡的地瓜,不平凡的家族」吧!

從外型、剖面圖等相關知識,帶您進入地瓜的世界~~還有您不容錯過的地瓜挑選小技巧唷!

【地瓜家族面面觀】

地瓜五兄弟(切)01

西蒙一號白心甘藷

白皮白肉,嚐起來甜度較差,但口感綿密,品種生長環境要求較高,對季節、氣候非常敏感,產季為1-5月,產量較低,適合打成果汁、烤和蒸煮。

台農57號黃金甘藷

黃皮黃肉,嚐起來口感佳、肉質鬆Q,盛產期為秋季,適合蒸、煮、炸或烤地瓜,也可以用來製作糕餅點心和提煉澱粉上。

 

地瓜五兄弟(切)02

台農66號紅心尾仔番藷(紅心地瓜)

紅皮紅肉,嚐起來口感細軟、甜度高、品質優,胡蘿蔔素含量高,盛產期為春夏時,適合煮稀飯、蒸、烤和食品加工。

紫心甘藷(紫山藥地瓜)

肉色為鮮豔紫色,嚐起來粉潤厚實、鬆軟香甜,膳食纖維高,口感比紅肉和黃肉地瓜乾,適合磨成泥製成煎餅或切塊煮湯,此外,肉色漂亮的關係,常被拿來做為天然顏色之內餡或食品加工原料。

 

地瓜五兄弟(切)03

日本金時地瓜

紫紅色外皮,肉色為金黃色,嚐起來纖維少、香甜細緻、口感綿密,帶點栗香味,適合蒸、煮、烤,刷洗乾淨後可連皮食用。

【挑選地瓜小技巧】

1.除了以寬胖厚實的地瓜為佳,外表平滑無黑斑也很重要,有些看起來像是蟲蛀或收割時被機械削到的傷痕,會容易造成內部腐爛。

2.鬚根少為佳,鬚根越多表示越接近發芽階段,品質較不新鮮。

3.盡量挑選沒有發芽的,冒芽的地瓜還是可以食用(冒芽部位需挖除),只是品質與口感較不佳。

4.如果是要料理烤地瓜,建議可以選擇細長型的,比較容易熟透。

 

原來地瓜除了品種多,料理不同,口感吃起來也不同啊!快來吃吃看口感綿密、色澤誘人的地瓜吧~

各式養生地瓜都在這裡~加購第2件69折起~口感香甜,綿密入口,趕快來選購~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