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米養生甜粥,夏日米食好選擇

安克李 2015-07-21

天氣慢慢變熱後,讓許多人的食慾大減,很多東西都吃不下,但又不能一直吃冰品、涼飲度日,這時候不妨試試清爽、好入口的粥品─小米養生甜粥。這道粥品用小米、桂圓及紅棗這3種對脾胃相當有益的食材下去熬煮,讓營養成份都溶在水中,身體容易吸收,是夏天三餐米食的另一種選擇。

粥在我國的歷史相當的悠久,源於古人在以粥解決溫飽的過程中,漸漸發現粥品對於身體健康有實質的幫助,其原因在於榖物經過熬煮後,所含的澱粉、營養成分得到充分的分解,使得腸胃相對容易吸收;如果再加入滋養的食材同煮,更能獲得多重的營養。

小米又名粟米,胚芽含的比重較大,脂肪也比較多,但其中由於有很高比例的不飽和脂肪酸,因此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及促進食慾;而桂圓及紅棗,兩者質性都屬溫和,也是有益於開胃的食材。這3種食材,對於解決夏天所產生的食慾不振,可說是最佳良方。

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如何煮出清新爽口的小米養生甜粥。

材料

小米130克(1米杯)、桂圓肉50克、紅棗15顆

小米養生甜粥1

調味料

砂糖50克(可依個人喜好做增減) 

步驟

1.小米洗淨,加5米杯的水後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1碗水後蒸熟備用。

小米養生甜粥3

2.紅棗、桂圓肉洗淨,泡軟備用。

小米養生甜粥2

3.將步驟1的小米加入5米杯清水,並放入紅棗,以大火煮滾。

小米養生甜粥4

4.步驟3煮滾後,加入桂圓肉,改小火熬成粥狀,再加入砂糖拌勻,即可盛出。

小米養生甜粥5

美味小撇步

1.小米有糯粟及粳粟2種,後者較不易煮爛,在蒸煮前可先泡水。

2.煮小米粥時,記得用湯匙攪動,防止底部黏鍋。

3.小米粥放置時間愈長會愈濃稠,要食用時,濃稠度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也可冷藏當作飯後甜點。

以無毒方式栽培,新鮮、安心、美味的黃金小米這邊買>>【台東好糧黃金小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好糧黃金小米

同場加購,蔬菜嚐鮮組免運費優待!

蔬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