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簡單!百變紅藜沙拉醬,一次滿足多種願望!

陳蘋果 2015-07-27

總是把紅藜煮成紅藜飯,久了也會吃膩啊~不如換個方式,將紅藜做成沙拉醬,事先準備好,就能同時變化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料理,一次滿足多種願望!

紅藜-6

被稱為「穀物之母」的紅藜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擁有14%的優質蛋白質,是素食者攝取蛋白質的最佳選擇,鈣質更是一般稻米的50倍,高膳食纖維又能增加飽足感,它蘊含大量的甜菜色素,更是讓紅藜除了營養好吃之外,還具備了美麗的外表。

這麼優秀的食物,當然要好好利用它囉!現在就來做超簡單的紅藜沙拉醬吧~

紅藜沙拉醬

【材料】

煮熟的紅藜、沙拉醬、喝剩的紅酒

紅藜的營養太強大,越來越紅,先預購先享用,屏東高樹無毒紅藜,加購第2件享79折。

紅藜-7

【作法】

1. 紅藜以濾網盛裝,用清水沖洗乾淨,加入比紅藜多0.2倍的水放入電鍋蒸熟備用。

2. 取一容器將紅藜與沙拉醬拌勻。

3. 倒入喝剩的紅酒適量,與紅藜沙拉醬混合均勻,攪拌到呈粉紅色的色澤即可!

紅藜-8

第一變:零廚藝~食蔬佐紅藜沙拉醬

紅藜-9

隨個人喜好準備當季食蔬,如:小黃瓜、苜蓿芽、芝麻葉、酪梨…等,將做好的紅藜沙拉醬直接淋在上面,或用生菜沾著吃,三分鐘就能準備好的生菜沙拉,即使是廚房新手也能輕鬆完成!

第二變:超日系~紅藜軍艦壽司

紅藜-11

迴轉壽司檯上最受歡迎的人氣王之一:軍艦壽司,加上紅藜沙拉醬,居然有類似蝦卵的「撲滋撲茲」口感耶!這下子吃素的人有福了,快來試試看類似蝦卵的紅藜軍艦壽司吧!

【材料】

紅藜沙拉醬、醋飯(或用剩飯取代)、海苔

紅藜-10

【作法】

1. 將醋飯捏成橢圓形,用長條型的海苔將醋飯環繞一圈。

2. 淋上一匙紅藜沙拉醬就完成囉!

第三變:野餐去~紅藜起司鮪魚三明治

紅藜-13

野餐風正夯!將紅藜沙拉醬與鮪魚混合均勻,塗抹在烤得金黃鬆軟的白吐司上,另外一層吐司夾入起司片,再把三明治切成適口大小,一口一個,讓你在戶外野餐也能吃的優雅~

【材料】

紅藜沙拉醬、鮪魚、吐司、起司、生菜適量

紅藜-12

【作法】

1. 鮪魚罐頭加入紅藜沙拉醬,充分攪拌均勻。

2. 吐司稍微烤至表面呈金黃色,依序放上生菜、鮪魚紅藜沙拉,另一層吐司放上起司,疊起來。

3. 用竹籤將三明治固定,切成適口大小,就是適合帶去野餐的紅藜三明治囉!

只要發揮一點點小巧思,就能將平凡的紅藜沙拉醬變成美味主角,大家一起來發揮創意吧!

複習一下:紅藜的清洗和煮熟方法吧!

營養強大的紅藜,越來越受到大家注意,好農嚴選【台東及屏東無毒紅藜】已開放預購,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台東紅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