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美味加分!水果與鹽巴的奇幻相遇

食中健 2015-07-28

煮菜時最重要的就是加鹽,那麼吃水果也需要加鹽嗎?其實當各種水果的酸甜味道與鹽巴的鹹味相遇的時候,可是會有令人驚訝的反轉味道喔!

1.鹽巴

為什麼要加鹽巴?

很多人習慣在吃楊桃、桃子時沾點鹽巴或是甘梅粉,不僅可以增加水果的滋味,富含納的鹽巴也可以使某些含較高鉀離子的水果,像是蘋果,進入身體後得到鈉鉀平衡;搭配較容易刺激胃酸分泌的鳳梨,少許的鹽分也可以中和胃酸,幫助消化,不僅舌尖感受到不一樣的美味,身體能量也能取得平衡。

 

另外像是西瓜、鳳梨、芭樂、蓮霧也都有人習慣撒上一些鹽巴,效果是更加凸顯這些水果的味道。以下來看看幾種水果與鹽巴的巧妙結合吧!

2.鹽巴

楊桃撒上鹽巴原來還有其他作用:

因為楊桃平面面積較大,切面之後,抹上鹽巴即可食用,而老一輩的人除了喝楊桃汁外,也常食用沾鹽的楊桃潤喉爽聲,或是在炎炎夏日消火氣。

3.鹽巴

桃子灑鹽有妙招:

將桃子削皮之後撒上鹽巴,可以用手攪拌讓鹽巴均勻黏在桃子上。或者是將桃子放進塑膠袋內加入少許鹽巴,塑膠袋需保留一些空氣之後再封口,接著抓著塑膠袋的角翻轉,就能不費力氣又衛生的把鹽巴抹上囉!

蘋果放入鹽巴水,顏色更美麗:

您曾遇過招待客人時,預先切好蘋果,端出來時卻已經泛黑的窘境嗎?削皮的蘋果遇到空氣之後氧化,才會出現黃黑色。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可以將削好的蘋果先放入鹽水中幾分鐘即可防止氧化,維持白皙的蘋果色。

4.鹽巴

↑泡鹽巴水跟沒泡鹽巴水的蘋果比較

其實還有很多水果可以撒上鹽巴呢!,只是鹽巴畢竟含有許多鈉,食用過多對於身體還是有一定負擔,還是要注意用量,才能品嚐最棒的味道喔。

PHOTO RESOURCE: Dubravko Sorić*嘟嘟嘟*EvaRebecca Siegel   CC Licensed

作者:薑薑

新鮮好滋味的水果嚐鮮組來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水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