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輕鬆在家自製Q麵條,享受秋葵涼麵零負擔

安克李 2015-07-28

冰涼的麵條,配上清爽的醬汁,光用看的就很有食慾,在熱呼呼的夏天,特別想來上一份。在食安問題偶有所聞的環境下,在家也可以用現在盛產的季節蔬菜─秋葵,輕鬆做出看得到營養的涼麵,讓家人不僅吃的健康,身體更是零負擔。

有些人對於秋葵的氣味可能不太習慣,但其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包括有蛋白質、維他命A、B群、鈣、磷、鐵等,對健康可是大有加分效果。特別現代人講求天然食材,把秋葵打成汁和入麵糰,做成秋葵涼麵,就可以中和掉秋葵的氣味,也可以成為夏日主食的新選擇。

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如何自製Q彈有勁的秋葵涼麵:

材料

秋葵4兩、中筋麵粉2杯、水1杯、鹽少許、沙拉油少許

秋葵涼麵1

醬汁

醬油、味醂

步驟

1.秋葵洗淨,切開去籽備用。

秋葵涼麵2

2.將秋葵放入果汁機,加1/3杯水打成汁。

3.2/3杯水燒開,加入麵粉燙麵,再加入秋葵汁、鹽、沙拉油,和成麵糰。

秋葵涼麵3

4.用桿麵棍把麵糰捍成薄麵層,次數愈多麵條愈有口勁,用刀切成麵條。

秋葵涼麵4

5.水燒開放入麵條,並轉小火續煮約3分鐘,燙熟後夾起撈取成涼麵,沾調味料食用。

秋葵涼麵6

美味小撇步

1.用熱水燙麵的步驟千萬不可省略,不然麵的咬勁會變差。

2.煮麵的水滾時,可加入一些鹽再煮麵,煮出來的口感會比較Q。

3.麵條煮熟撈起後,可放入冰水中冰鎮,使麵條更有彈性。

有機秋葵口感滑順又健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秋葵

同場加映,新鮮蔬菜嚐鮮組!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