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鎖住文旦多汁的一點一滴的絕招~

食中健 2015-07-28

晶瑩剔透的果肉、咬一口立即迸出的美妙滋味,一年一度的文旦季伴隨著中秋節來到!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水分飽滿、口感細緻的文旦,是中秋節不能錯過的美食,許多人一箱箱的買,這時候怎麼保持文旦珍貴的點滴?一定要學會的絕招,就讓小編告訴您!!

文旦保存方式(直)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步驟】

◎線上訂購裝箱(保存約1個月至1個半月)

收到文旦(柚子)後,將紙箱打開讓文旦(柚子)透氣,避免影響釋水的過程,常溫放置於陰涼通風處,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即可。

◎剝皮後保存方法(約保存一星期)

1.使用保鮮膜將果肉包覆,放置於冰箱冷藏最上層即可。

2.將果肉放在保鮮盒,放置於冰箱冷藏即可。

【挑選小訣竅】

1.挑選比較重的文旦

2.表皮有光澤

3.皮薄毛孔越細越好

4.文旦(柚子)身形勻稱,上窄下寬,底部平穩。

【保存知識與小撇步】

1.”釋水”(又稱辭水或消水)台語發音,是指表皮水份蒸發過程的意思,水份沒了,文旦(柚)皮就變得皺皺的。

2.新鮮的文旦,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放置約7-10天,水分由表皮吸收後,文旦外表會由光亮綠變成青黃色,除此之外果肉的甜度也會提高,吃起來口感更加柔軟細緻。

3.文旦是柚子的一種,柚子則是通稱,文旦,小而尖,外型像葫蘆;柚子,大而圓,外型像哈蜜瓜。

文旦保存05

 

出處:餐桌上cookingnow授權使用

現在就來享用鮮嫩多汁的文旦吧!

清甜果香,等您來品嚐>>各家好文旦!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柚子-文旦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