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馬鈴薯與牛奶相遇,譜出香甜義式白醬

Jessie媽咪 2015-07-28

中式料理中的太白粉勾芡,義式白醬中的麵粉,都是為了讓料理有濃稠的口感,但這些粉類你還用的安心嗎?其實你可以有更天然的選擇……

馬鈴薯別名甚多,土豆、洋芋、洋山芋、饃饃蛋、地豆、山藥蛋,地蘋果……等。由於名稱太多過於混淆,於是植物學家起了個通用名字──馬鈴薯。

201403201141404273

馬鈴薯營養多元,含有澱粉質、蛋白質、維生素B、C、鉀、鋅、鐵、鈣、鎂、磷等。是西方人喜愛的主食之一。馬鈴薯不但可以變化出各式點心料理,還是料理的小幫手喔!

中式料理中常會用太白粉來勾芡,這時不用太白粉也能達到勾芡的效果,那就運用馬鈴薯泥吧!既天然又無添加物的疑慮,是主婦們的最佳選擇。

【如何挑選馬鈴薯】

  1. 外表無傷,小大適中,呈圓形橢圓形為佳
  2. 表皮光滑,勿選表皮發綠的馬鈴薯
  3. 觀察芽點,挑選沒有發芽跡象者

【如何保存馬鈴薯】

發芽的馬鈴薯含有龍葵鹼,只要食用到些許就會中毒。如何避免馬鈴薯發芽?可以在馬鈴薯中放一顆蘋果,運用蘋果散發出的乙烯,以阻礙馬鈴薯發芽。

【鮮蔬白醬義大利麵】

利用馬鈴薯中的澱粉成份,不用麵粉,不用奶油,輕鬆製作簡單的義大利白醬。吃出天然與健康,也吃出食物的真味道。

材料:(約兩人份)

馬鈴薯1顆(約200g)、鮮奶(200g) 、鮮菇(3朵)、蘆筍(些許)、鹽(少許)、胡椒(少許)、蒜片

IMG_8810

作法:

  1. 先將馬鈴薯去皮蒸熟備用
  1. 加入鮮奶與熟馬鈴薯用調理棒一起打成泥

IMG_8813

  1. 取只深鍋煮熟義大利麵條,備用
  2. 起鍋,加少許點橄欖油,加入蒜片炒香
  3.  續加鮮菇蘆筍炒熟

IMG_8811

  1. 加入作法(2)及鹽、胡椒調味拌勻,再將作法(3)義大利麵加入拌勻,讓麵條充分吸湯汁

IMG_8815

  1. 美味鮮蔬白醬義大利麵端上桌囉!

IMG_8817

【小叮嚀】

  1. 馬鈴薯與牛奶比例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2. 如果覺得醬汁太濃,可以加些煮麵水稀釋

有機轉型期綠蘆筍,新鮮上市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4301849172665

 

同場加映,豐富的蔬菜嚐鮮組!

蔬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