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天有夠熱,八種幫你消散暑熱的食物!

食中健 2015-07-30

夏天也要補?八種幫你擊退暑熱的食物

毎天都熱到汗流浹背還吃補品,不流鼻血才奇怪!提到夏天進補,應該有不少人會覺得不可思議吧?其實,正因為毎天都大汗淋漓、熱到虛脫,才更要補。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進補是為了提高生理機能,以適應環境變化,只要身體有需求,任何氣候都應該要好好補一補,也不限於溫熱滋補的食物和藥材,而是要看身體欠缺什麼。

夏季時因為氣溫較高,體內的蛋白質分解會增加,再經由尿與汗排出,而且會大量排汗,使得水分、鹽分和維生素B1、B2、C容易流失,消化及吸收功能也會降低,所以需要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來恢復體力,像日本人在盛暑會吃鰻來保持活力,韓國人在炎夏也習慣吃人蔘,就是基於這個道理。

那麼,身在寶島的我們夏天該怎麼補呢?原則上是利用性質平和、微涼的食材來補充水分和營養素,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幾種可以幫您迎戰酷暑的食物。

【消散暑熱食物】

黑豆、白木耳

中醫認為這兩種食物能生津,簡單來說就是能補充身體的水分,可說是夏日理想的涼補食物。

夏天有夠熱,八種幫你消散暑熱的食物!1

芭樂、蘋果、檸檬

這三種水果可生津止渴、消暑退火,而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C。維他命 C是最容易因流汗而流失的維生素,在揮汗如雨的夏天,飯後就來一杯C多多的果汁吧!

夏天有夠熱,八種幫你消散暑熱的食物!2

紅棗

紅棗含有高單位的維生素A、B、C,向來被譽為「天然維生素丸」,胺基酸、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夏季正值紅棗的產季,推薦大家多吃當令的鮮棗。

夏天有夠熱,八種幫你消散暑熱的食物!3

愛玉仙草

天氣一熱,就忍不住靠冰品、冷飲或生冷食物來降溫,吃太多的結果就是傷害脾胃功能,而容易有肚子痛、腹瀉等毛病,但要大家完全不吃,又太違反人性了!忌不了口的時候,不妨選擇愛玉仙草等天然的消暑聖品吧!

夏天有夠熱,八種幫你消散暑熱的食物!4

希望這些食物能幫大家清涼一「夏」、元氣滿滿!

作者:喻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特別推薦~好吃安心文旦這邊買>>【麻豆李老師文旦(含運商品)】,每箱5台斤±10%,含運費送到府!正宗數十年老欉,果細肉甜,消水後滋味更佳,吉園圃等級,安全水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文旦官網banner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