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到中秋時節的香甜好滋味-柚子

食中健 2015-07-30

綠色的外皮,看起來質樸不起眼,散發出的淡淡清香卻讓人沒辦法輕易忽略。

印象裡,在農曆八月十五日的那個晚上,除了看著天上的月亮以外,總是會看到家人們搶著剝開一瓣又一辦的柚子,心滿意足的往嘴裡塞。

紅到中秋時節的香甜好滋味-柚子1

最著名的柚子品種之一,文旦

最受到大家歡迎的就是麻豆文旦,因為外皮非常薄,果肉吃起來口感細緻,汁多味美,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後來才知道,原來麻豆文旦是台灣特有種,市面上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柚子品種,例如西施柚、白柚等等。柚子的盛產期正好在中秋節前後,而且「柚」和「佑」同音,象徵吉祥和庇護的意思,因此順理成章變成節慶應景水果。

紅到中秋時節的香甜好滋味-柚子2

挑選柚子的訣竅:

那麼我們究竟要怎麼挑選好吃的柚子呢?因為老欉產出的果實比較甜,外觀看起來比較小,很多人可能會有「柚子要挑小的」這種刻板印象。其實好不好吃跟大小沒有一定的關係,因為管理技術的好壞也會影響柚子的美味程度,要是果園管理得不好,就算是小柚子也不一定好吃喔。

除了大小之外,以下幾個也是挑選好柚子的標準:

1. 拿起來感覺很沉,表示果肉紮實、水分充足。

2. 外皮光滑,用手按壓不容易凹陷,表示內部緊實。

3. 上端要尖,底部又寬又圓,頸部較短。

小編超期待文旦季的到來!你呢?

 

作者:Nagisa

PHOTO RESOURCE:Tony Tseng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特別推薦~好吃安心文旦這邊買>>【麻豆李老師文旦(含運商品)】,每箱5台斤±10%,含運費送到府!正宗數十年老欉,果細肉甜,消水後滋味更佳,吉園圃等級,安全水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文旦官網banner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