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道料理上南島度假~鳳梨雞肉咖哩來啦!

Kai 2015-08-03

「唉呀~暑假到了,好想到南島國家度假喔~」不過,現實生活中好像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出國呢!沒關係!讓我們一起來創作異國料理來假想度假啦!夏天首推當季盛產、微酸消暑的鳳梨料理囉~你準備好跟我一起「一道料理上南島」了嗎?Ready~Go!!!

鳳梨5

鳳梨酵素妙用

今天小編特別選用當令食材─鳳梨作為容器,不但看起來別有南洋風味,鳳梨汁也能作神奇妙用哦!有些水果當中富含的酵素其實是最天然的肉類軟嫩妙方,尤其是鳳梨的效果最為顯著,未煮熟的鳳梨裡,含有天然的鳳梨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及軟化肉質,只要15~20分鐘,就可以讓原先老硬的肉質軟化,吃起來口感鬆軟、相當去油解膩呢!不過使用鳳梨汁醃肉要特別注意,不要醃超過三十分鐘,否則肉質會太過軟爛。

簡單5材料:

整顆鳳梨
塊狀雞肉(小編這邊選用雞腿肉,再把肉切成塊狀)
洋蔥1/4顆切丁
胡蘿蔔半條切丁
適量咖哩塊

輕鬆5步驟:

1. 首先,要準備一顆已經成熟的好鳳梨(購買時,記得選購屁股有點黃的,才是熟男鳳梨喔!)
鳳梨1
2. 將鳳梨剖半作為容器,要留鳳梨頭展現鳳梨的狂野魅力也可以~但要小心端取以免刺傷玉手。取出的果肉可作鳳梨冰或直接生食;挖取果肉殘存的鳳梨泥與汁留下待用
鳳梨2
3. 取出事先切成塊狀的雞肉、洗淨;再放入上步驟待用的鳳梨泥汁裡,浸泡15分鐘、軟化肉質
鳳梨3
4. 準備半鍋水將咖哩塊溶好,加入切丁的洋蔥與胡蘿蔔以小火慢燉;等上步驟的15分鐘過後,雞肉軟化便可連同鳳梨汁一起倒進鍋內慢燉,直至雞肉燉熟為止
鳳梨4
5. 將煮好的鳳梨咖哩倒進裝好主食的鳳梨容器內,就大功告成啦!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起司喔~有了這道美觀又美味的料理,就算眾姊妹們無暇到南島國家度假…也能自己在家南島Home party啦!
鳳梨5

安心美味的水果嚐鮮組,含運費送到府,有機栽種,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自然酸甜最對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水果嚐鮮組

\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