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在果凍裡加上蓮子,竟然可以…

安克李 2015-08-03

晶瑩剔透、口感Q軟的的果凍,不論是在那個季節,總是能吸引大家的目光;特別是炎熱的夏天裡,在飯後來點清涼又退火的蜂蜜蓮子果凍,包準讓你暑氣全消!

蓮子果凍4

果凍跟布丁一樣,幾乎是每個人童年成長中不可或缺的印記,尤其是晶瑩剔透的果凍,加上繽紛亮麗的不同色彩與口味,即使在常溫下也不會溶解,更令人愛不釋手。傳統的果凍大都是加上果汁粉或水果調製而成,如果搭配上清涼退火的蓮子(如果沒有則以蓮藕粉代替,也具退火效果),是不是可以變成營養滿分、口感加倍的甜點呢!

味甘澀、性平的蓮子,既是食材也種藥材,不論是用在豬肚蓮子湯、四神湯等補品,還是銀耳蓮子、桂圓蓮子等甜湯,都有蓮子的蹤影,可見其用途的多元。在夏季的高溫下,蓮子、蓮藕、蜂蜜都有益於安神及幫助入眠,可說是讓人清涼又降火的食材。

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如何製作蜂蜜蓮子凍: 

材料

蓮子400g(如無可以蓮藕粉代替) 、洋菜(寒天)粉10g、蜂蜜300g 、蔓越莓果乾少許

蓮子果凍1

步驟

1.檢視蓮子中間是否有蓮心,若有則剖開去除後洗淨。

2.在鍋中置入約600cc冷水,水滾後將蓮子倒進煮熟。

3.撈取出熟透蓮子,以蜂蜜醃漬放冷卻備用。

蓮子果凍3

4.把洋菜(寒天)10g放入剛剛煮蓮子的沸水中,加入蜂蜜200g,轉小火拌匀至完全溶化,降溫備用。

5.將蜜漬好的蓮子放入模型容器,再倒入作法4的果凍液至8分滿。

蓮子果凍2

6.將模型容器置冰箱中冷藏約3小時即可食用。

蓮子果凍5

美味小撇步

1.如使用乾燥蓮子,應先泡水20-30分鐘。

2.蓮子在水煮前記得檢視中間有無蓮心,若有一定要剔除,避免它的苦澀味。

3.可同時與芒果、鳳梨等水果切丁後混勻,搭配食用,增添風味。

現在蓮子買不到?用蓮藕粉別具風味>>白河蓮藕粉自然最對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蓮藕粉

 

 

 

 

 

新鮮蔬菜嚐鮮組加價購!

蔬菜嚐鮮組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