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地中海人健康的秘密,竟然是橄欖油?加了蝦子和檸檬又是怎麼樣的美味?

安克李 2015-08-03

世界各國的營養學家發現,地中海居民的健康狀況普遍優於其他國家,而隨著國人飲食健康意識的抬頭,地中海文化的健康飲食方式逐漸受到喜愛及重視,其中幾乎是地中海餐餐必備的調味品─橄欖油,更被戲說為地中海人健康的「秘密」。

橄欖油不僅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熱能,是一種人人認可的健康油品;在美容方面,橄欖油含豐富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可保持皮膚彈性和潤澤,連知名化妝品牌都紛紛推出添加橄欖油成分的化妝品;另橄欖油含豐富的橄欖多酚抗氧化成分,並具高達65%~90%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助於新陳代謝。

橄欖油海鮮沙拉0

由於橄欖油中含有多種人體器官必須的營養物質,當今醫學界把橄欖油公認為最益於健康的食用油之一。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除了可直接飲用外,也可用於煎炸、醃製、調味、烘焙等用途,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一道適合夏日食用、且具異國風味的橄欖油料理─地中海海鮮沙拉:

材料

透抽、蝦子、羅勒、蒜頭、黑胡椒

橄欖油海鮮沙拉1

醬汁

檸檬汁、砂糖

步驟

1.將透抽從中間剪開,取出內臟後,切成條狀,以縱橫方向將肉劃開。

2.水滾後關小火,透抽入鍋汆燙,放涼備用。

3.另起鍋燒水汆燙蝦子,煮熟後剝皮備用。

橄欖油海鮮沙拉3

4.將羅勒、蒜頭切碎,連同黑胡椒、橄欖油加入透抽、蝦子充分拌勻,讓食材入味。

橄欖油海鮮沙拉2

5.擺盤後淋上由檸檬汁、砂糖調製的醬汁即可上桌。

橄欖油海鮮沙拉4

美味小撇步

1.在將透抽內臟取出後,可抹上太白粉徹底抓揉,可去除腥味及多餘水分。

2.烹調透抽前撒上一點小蘇打粉,可增加肉質的脆度。

3.燙透抽的水溫不能滾,維持約85~90 度即可。

新鮮的蝦子肉質Q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女兒蝦

 

 

 

 

 

 

配上檸檬真對味!

檸檬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