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棗乾創意料理:心太軟V.S.心太硬

毛胖胖 2015-08-03

心太軟~喔心太軟……”心太軟”是首有名的情歌,後來被人開發出一種甜食,就是紅棗乾裡面包著像糯米湯圓一般的東…..,那你怎能又能錯過心太硬呢!

關於紅棗的小知識

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和C等營養成份,完熟紅棗比生鮮紅棗更香甜、味道更濃郁,完熟紅棗清洗過後,以日曬或是熱風乾燥法,確保養分完善保存。

紅棗乾

紅棗從那裡來?

市面上的紅棗乾,多數是由大陸進口到台灣,據說100多年前,地方耆老陳煥南從廣東潮安引進台灣栽種,而台灣土生土長的紅棗軟嫩香甜,開始打入市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灣本土農民喔!

紅棗乾創意料理

較常見的料理方式有木耳紅棗湯或是紅棗枸杞湯,也可以當零食直接吃;這裡跟大家介紹心太軟和心太硬,看看你是屬於哪一派 XD

紅棗

食材:

紅棗乾20顆

杏仁10顆

糯米粉約一碗

蜂蜜約1/5杯

糖約半大匙

作法:

1. 紅棗乾泡水半小時,軟化後比較容易去籽

2. 將紅棗乾剖半不切斷,小心的沿著籽的外圍切割將籽挑出,先不要丟掉籽喔

3. 糯米粉加糖,慢慢加入水攪拌,直到形成不黏手的糯米糰,再夾入紅棗乾中

4. 將包著糯米糰的紅棗乾和紅棗籽,放入蜂蜜水裡用小火煮15至20分鐘

心太軟

5. 熬煮心太軟的同時,把杏仁夾入紅棗乾中,開口的那一面朝上、放入烤箱烘烤10至15分鐘

心太硬

自己做的心太軟雖然賣相不佳,不過吃了還是甜蜜蜜;烘烤後的心太硬,先是濃郁的紅棗香氣,再伴隨著杏仁的堅果香,最後還有點焦香味,真的非常特別喔!

黃大哥曾任上校,返鄉後在苗栗公館種植紅棗>>堅持高品質的【上校的紅棗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上校紅棗乾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