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5種材料,完成醃蘿蔔!

毛胖胖 2015-08-03

白玉蘿蔔是高雄市美濃區特有的季節限定食材,產季只有一、兩個月,錯過這一次,只能再等明年囉!

口感清甜細緻的美濃有機白玉蘿蔔

白玉蘿蔔

白玉蘿蔔的特殊性

白玉蘿蔔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氨基酸、維他命C、鈣、和Beta胡蘿蔔素;跟一般的蘿蔔比起來,白玉蘿蔔不用削皮,口感較清香細緻,不論是蘿蔔排骨湯、蘿蔔絲煎蛋、蘿蔔糕、或是醃漬蘿蔔,都可以品嘗到最天然的蔬菜味道,且沒有一般蘿蔔的苦味或澀味。

醃蘿蔔材料

保存白玉蘿蔔的最佳方式

但白玉蘿蔔保存期限較短,所以製作成醃製品是最佳的選擇,可以延長食用的時間;只要5種材料,很輕鬆就完成隨時可吃的醃蘿蔔了!

醃蘿蔔

食材:

白玉蘿蔔1根

鹽巴約蘿蔔份量的10%

辣椒醬約蘿蔔份量的5%

白砂糖約蘿蔔份量的15~20%

檸檬1顆

做法:

1. 將白玉蘿蔔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或形狀,拌入鹽巴,用一個重物壓在上方使之出水,靜置2至3小時

蘿蔔拌鹽

2. 把水倒掉,用冷開水沖洗去鹽分並瀝乾

醃蘿蔔醃料

3. 加入辣椒醬、白砂糖、檸檬汁,放入保鮮盒或保鮮袋裡密封冷藏2天後,入味即可食用

醃蘿蔔放入保鮮盒

小技巧

醃漬第一天後,可以先試試味道;我自己就是在第一天品嘗後覺得太辣,所以又多加了糖繼續醃漬;再過一天後的甜辣程度就是我喜歡的了!完成品真的非常的爽脆順口,讓人一塊接一塊送進嘴裡停不下來啊~~

醃蘿蔔成品

口感清甜細緻,有機栽培不用藥的美濃有機白玉蘿蔔,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