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異國風味健康入菜,獨特台式雞肉潤餅動手做!

安克李 2015-08-04

台灣除了漂亮的風景及濃濃的人情味,深受阿兜仔的喜愛外,在地小吃也成為他們探訪台灣的必備行程。CNN日前列出「台灣不可缺少的40項小吃」,深具中國傳統節慶意涵,以及方便、便宜的「潤餅」也入榜了!

講到潤餅,在地的台灣人沒有吃過的應該少之又少,但你知道怎麼把台味十足的潤餅變的有異國風味嗎?秘密就是把傳統的紅燒肉或水煮雞腿絲,換成義式的香草雞腿切片,再加上紅蘿蔔苜蓿芽等生菜,讓潤餅成為健康又營養的輕食料理。

台式潤餅變身5

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如何讓台式潤餅變身成為異國風味料理:

材料

去骨雞腿肉1隻、潤餅皮半斤、紅蘿蔔半條、苜蓿芽適量、沙拉醬

台式潤餅變身1

調味料

黑胡椒粉、橄欖油、鹽、義大利綜合香料

步驟

1.將所有調味料混合、攪拌後,放入去骨雞腿肉抹勻,最少醃漬2小時。

台式潤餅變身2

2.鍋燒至溫熱後,將作法1的去骨雞腿的雞皮部分朝下放入,轉小火乾煎約4分鐘,直到表面呈金黃色翻面,翻面續煎約4分鐘(隨雞腿肉厚度而有所不同),煎熟取出放涼、切薄片備用。

3.紅蘿蔔刨絲及苜蓿芽洗淨備用。

台式潤餅變身3

4.將2張潤餅皮重疊,先塗沙拉醬後,鋪上一層苜蓿芽及灑上少許紅蘿蔔絲,加上數片香草煎雞腿肉,最上層再塗少許沙拉醬,最後由兩端捲起,前後包捲即成。

台式潤餅變身4

美味小撇步

1.去骨雞腿肉醃漬前,可在雞皮上用刀尖隨處戮洞,較容易入味。

2.調味可依個人喜好增減,如果沒有綜合香料,也可以用單一的香料代替,端視個人口味而定。

3.沒有用完的香草雞腿肉,可夾貝果、漢堡或土司,當作早餐吃哦!

健康雞腿肉熱烈開賣!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雞腿

 

 

 

 

 

 

 

 

加購:海陸嚐鮮組 (花腹鯖、里肌肉片、五花肉片、二節翅、竹筴魚!可享免運費喔!

海陸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