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中秋大哉問!文旦、柚子不搞混

鹽巴仔 2015-08-10

隨著中秋腳步接近,一波「」人的產季將來到!這時送禮就要送最應景的…文旦?還是柚子?奇怪!這兩種水果到底一不一樣呢?

中秋月圓人團圓,烤肉香、柚子文旦香,處處飄香~其實柚子有許多品種呢!文旦是其中之一而已~咬一口多汁果肉的同時,也不忘來了解看看唷!

文旦種類(切)01

文旦  ▲

果形像是圓錐形或洋梨形,外層果皮為淡黃綠色,內部的果肉則是晶透的淡黃色,口感柔軟多汁帶點酸,盛產季節為9月上旬。

文旦柚子的某一品種,柚子是泛稱。

不過大多的柚子外型較圓,文旦則大多像梨形。←非常重要喔!(筆記下來

文旦種類(切)02

紅文旦(赤文旦)  ▲

果形像短胖的洋梨,頂部寬平,外層果皮為淡黃綠或淡黃,皮薄,紅色果肉,口感酸中帶甜、多汁,維生素C含量比白文旦高,盛產季節為10月。

文旦種類(切)03

白柚 

果形像是扁球形或短球形,頂部寬平,果皮光滑、色澤黃綠,內部則是白色果肉,口感軟又多汁,甘甜中帶點酸味與苦味,盛產期為10月下旬至11月。

文旦種類(切)04

紅柚  

果形像洋梨形,頂部微微突出,果皮為黃綠色,果肉顏色為鮮紅色,口感酸甜適中,肉厚多汁,盛產季為10月-11月。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挑選柚子小訣竅】

文但挑選

【延伸閱讀】

你知道文旦的採收跟節氣有關,和中秋節無關嗎? >點我看全文<

一年一次品嚐文旦的季節來囉!精選台灣兩大產地:台南麻豆、花蓮鶴岡,白露節氣前後即將採收,放到中秋品嚐剛剛好,歡迎來電(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挑選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