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全民瘋泡檸檬水~先凍再泡去苦味!

陳蘋果 2015-08-10

坊間的手搖飲料存在糖分過高的問題,還有茶葉農藥殘留的隱憂,而市售罐裝飲料又充斥著讓人心心慌慌的成分標示。為求喝得安心健康,全民興起一股自製純天然檸檬水的風潮,但是惱人的檸檬水酸澀苦味,到底該如何去除呢?

有清香的張大哥有機(轉)四季檸檬、具有特殊香氣香茅檸檬,熱賣中!

檸檬水-1

挑顆好檸檬,這樣選就對了!

檸檬表皮綠中帶黃、蒂頭呈現綠色的最棒,如果蒂頭剝落或呈枯黃色,則表示已經採收一段時間囉!也可以用手掂掂果實,沉甸甸的檸檬鮮美多汁,捏捏檸檬,皮薄、果實有彈性佳,或是輕刮果皮表面,如果聞的到檸檬香氣,就是一顆好檸檬唷~

檸檬水-2

檸檬水好苦怎麼辦?先凍再泡去苦味!

泡檸檬水最怕的就是味道又酸又苦,其實只要將檸檬清洗乾淨後,先放置冷凍庫冰45分鐘左右,再切片泡水,就能有效降低檸檬水的苦味。另外推薦將新鮮檸檬置於常溫約一星期後再切片泡製看看,這種做法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除此之外,將檸檬籽挑掉、去除檸檬頭尾帶有白膜的厚皮,再切片泡水,都可以讓苦味減少。當然,也可以在檸檬水中加入少許糖或蜂蜜,讓檸檬水變得更好喝,只不過加糖的檸檬水天天喝,可是會長肉肉的,需要控制體重的人可得酌量飲用唷!

檸檬水-3

可以用溫水沖泡檸檬水嗎?

事實上,用超過60度的溫水沖泡檸檬水,可以將檸檬皮中精油香氣和類黃酮釋放出來,且維生素C在酸性的檸檬中耐熱性較佳,使用溫水浸泡也不至於流失太多,所以大可以放心用溫水沖泡檸檬水。

只不過使用溫水泡檸檬水,因為溫度高容易讓食物顯酸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溫熱的檸檬水好像變酸了,只要將檸檬水放涼、或加入少許冰塊,就能解決檸檬水過酸的問題囉!

PHOTO RESOURCE:essieTit Bonačd_pham CC Licensed

安心檸檬連皮一起泡

有清香的張大哥有機(轉)四季檸檬、具有特殊香氣香茅檸檬,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