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薑黃是薑嗎?吃薑黃好處多,但你吃對了嗎?

Jessie媽咪 2015-08-13

薑黃名字有個「薑」字,外表也與薑般有著土黃色外皮,總讓人以為兩者是一樣的,但事實上兩者是不一樣的植物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薑黃不是薑】

薑黃為薑科薑黃屬植物,而薑是薑科薑屬植物,兩者很相近,但卻不一樣。薑黃是一種俗稱鬱金的地下根莖植物,味苦略辛,帶些土味,常用做香料、天然染色劑及保健食品。其主成分薑黃素,也是咖哩的主要成分,經研究證實具有醫療保健的效果。薑黃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有助減少自由基的產生,並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IMG_8924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薑黃的食用禁忌】

食用薑黃好處多,但也要適量,並且針對個人體質來食用。WHO研究指出,以每公斤體重使用0~3mg來計算,建議每日攝取量在200mg以內。此外薑黃屬燥熱,容易口乾舌燥、嘴破者應避免服用。另外薑黃會促進子宮收縮,有習慣性流產的婦女在懷孕時,最好禁服薑黃。

IMG_8916

【薑黃+黑胡椒,吸收效果更好】

薑黃曬乾後磨成粉末,方便食用,是最佳的調味料,可以入飯、入菜,也可以泡茶。薑黃素屬於脂溶性,想要完整攝取薑黃素,建議與好油或黑胡椒一起使用,兩者有加乘作用,更易於人體吸收。另外,加熱也可以增強薑黃素的水溶性。

【來杯養生的薑黃茶】

材料:薑黃粉1小匙、檸檬片1~2片、蜂蜜適量、熱開水1杯

IMG_8918

作法:將薑黃粉先用熱開水調勻,等稍涼些再加入蜂蜜及檸檬片即可

IMG_8921

【小叮嚀】

  1. 若無薑黃粉,也可將整塊薑黃切片,加水煮,即是薑黃茶

有機薑黃粉,有機天然好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12291744129478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