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什麼是「山中的鰻魚」?原來是滑溜溜的山藥呀!

安克李 2015-08-13

山藥給人最普遍的印象就是吃起來「黏答答」的,但你知道山藥的黏液成份,具有保護胃黏膜及增強體力的作用嗎?所以也被喻為「山中的鰻魚」哦!

山藥1

屬多年生蔓性根莖類作物的山藥,具有高產量及富含營養之特色,為可供食用、藥用或保健用之重要作物;其可分解澱粉的澱粉酵素含量是蘿蔔的3倍,另黏液的主要成份來自於蛋白質與甘露聚醣的結合物,屬於膳食纖維的一種,對於促進消化及消除疲勞,可發揮強大的效用。

山藥2

在挑選方面,有二個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選擇粗長筆直的,同體積以愈重愈好;第二,表皮無損傷或凹凸不平,氣鬚保留的為佳。

山藥3

至於山藥的處理,在切劃時使用竹刀或塑膠刀,可避免氧化;去完皮、食用前,泡醋水,可以防止變色,去澀;如沒有煮完,切口處可泡米酒,以吹風機吹乾,再用餐巾紙包好、捆上報紙,放在陰涼牆角處即可。

山藥4

最後,小編介紹大家一道適合夏天飲用的飲品─山藥牛奶,這兩種食材都有消暑的功效,而且隨打隨喝,材料及作法如下:山藥100克、鮮奶200cc、冷開水200cc,以果汁機打成汁即可。

 

自然山藥這邊買>>【有機人蔘山藥】,綿密口感、有機栽種,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山藥

同場加映好夥伴:新鮮健康的蔬菜嚐鮮組

0805蔬菜箱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