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學會橄欖油漬牛肉,體驗柔軟多汁口感

安克李 2015-08-13

對許多獨居的上班族而言,想要在下班後自己動手做做菜,不僅可能連買菜的時間都沒有,就連食材的份量及保存都是一大難題。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那利用橄欖油自製的各式油漬食品,可以讓你每天輕輕鬆鬆就能夠做出好吃的料理。

橄欖油漬牛肉飯5

油漬食品多見國外,在本地仍屬於小眾市場,至於什麼是「油漬」呢?就是把蔬菜、肉類、海鮮等各種食材跟調味料或香草,用橄欖油或麻油浸泡在一起;這樣的作法,可將食材裡的水份排出,提高鮮甜度;且食材浸泡在油裡,可延長保存時間;再者製作成料理時,只要簡單烹煮即可,可說是好處多多。

接下來,小編就來示範如何製作油漬牛肉,並烹煮成一道美味料理。

材料

牛肉、橄欖油、保存瓶

調味料

鹽、泥、胡椒、義式香草粉

橄欖油漬牛肉飯1

步驟

1.保存瓶放入鍋子,裝入蓋過容器的水,以大火煮滾,約5分鐘關火,取出瓶子風乾。

橄欖油漬牛肉飯3

2.依個人喜愛,把牛肉切片或條,將水份擦乾備用。

橄欖油漬牛肉飯2

3.把調味料拌勻,塗抹在牛肉上後,放入保存瓶。

4.將橄欖油倒入保存瓶中,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冷藏。

橄欖油漬牛肉飯4

5.平底鍋加熱後,放入油漬牛肉煎烤約3分鐘,再翻面約3鐘即可。

橄欖油漬牛肉飯6

美味小撇步

1.最佳賞味期為翌日至五日內。

2.烹煮前先放在室溫下一陣子,讓油解凍。

國產台灣牛超美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_鋐景台灣國產御牧牛沙朗牛排320

 

加購海陸嚐鮮組,可享免運費喔!

海陸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