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黃金比例檸檬水簡單泡,止口渴擱不礙胃!

陳蘋果 2015-08-14

你喜歡哪一款的檸檬水?是鮮榨的?還是用檸檬片浸泡的呢?如果怕酸,不妨試試用檸檬片泡出來的檸檬水,帶有淡淡微酸與自然香氣,檸檬與開水的比例可視個人喜好調整,找出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檸檬水吧!

張大哥有機(轉)四季檸檬、具有特殊香氣香茅檸檬熱賣中!

檸檬水-7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檸檬水這樣喝,清涼解渴不傷胃

如果不怕酸的人,其實現擠現喝的檸檬汁加些水,其營養素與維他命C等能夠保存最多,因為切片的檸檬,必須要盡快利用完畢,才能以免養分大量流失。不過有些怕酸或腸胃較弱的人,若不敢嚐試鮮榨檸檬汁,可以試試將檸檬切成薄片,加開水沖泡的檸檬水,喝之前先吃點東西墊墊胃,避免空腹飲用造成胃酸分泌過多,就能降低對胃部的刺激囉!

富含維生素C、檸檬苦素與各種柑橘類黃酮的檸檬水,純天然、清涼又解渴,帶皮一起泡的檸檬水,請盡量選用有機檸檬,或是先以粗鹽將檸檬搓洗乾淨再使用,才能喝得更安心!

檸檬水-6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動動手,簡單泡,找出你的黃金比例檸檬水!

【材料】

有機檸檬、開水,怕酸者可適量添加少許蜂蜜

【作法】

  1. 整顆檸檬先以粗鹽搓洗外皮,幫它做個深層SPA
  2. 洗淨的檸檬擦乾,放入冷凍庫冰鎮45分鐘左右,這個步驟可以有效降低檸檬水苦味唷~
  3. 準備乾淨的砧板,將檸檬連皮一起切薄片,越薄越好,才能將檸檬皮中的香氣和類黃酮釋放出來。
  4. 兩到三片檸檬加入約1000cc的溫開水,稍微浸泡一會兒讓檸檬的養分釋出再飲用。
  5. 怕酸的人可以適量添加蜂蜜,讓檸檬水更好入口!

檸檬水-4

貼心小叮嚀

  1. 直接飲用檸檬汁容易損害牙齒和食道,也會造成胃不舒服,請務必將檸檬水稀釋後再喝唷~
  2. 在檸檬水中加入薄薄的生薑片,利用薑醇刺激消化道,可幫助消化液分泌。不過要注意,腸胃道較為敏感的老人與小孩不適合飲用。
  3. 泡過水的檸檬片別丟掉,可以放入冰箱除臭,或是順手用檸檬片清洗一下流理臺上的髒污喔!
  4. 沒用完的檸檬可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並盡早食用完畢。
  5. 加入蜂蜜的檸檬水熱量會稍微增加,請酌量飲用。

PHOTO RESOURCE:go_nilsPen Waggenertribp CC Licensed

同場加映:全民瘋泡檸檬水,你喝了嗎?、糖漬檸檬這樣做、檸檬醋也很好喝唷~

 

 

有清香的張大哥有機(轉)四季檸檬、具有特殊香氣香茅檸檬,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