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酪梨這樣切不氧化!保留酪梨完整美味!

Kai 2015-08-17

酪梨中奶油般的口感讓人忍不住大動食指,看見酪梨時恨不得馬上拿起湯匙來挖酪梨,不過,這樣的挖法可能會錯過酪梨最營養的部位哦!趕緊跟小編來看看酪梨的營養部位以及怎麼切酪梨可以完整保留酪梨的營養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酪梨8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酪梨完整切法

酪梨最有營養價值的地方在剖半後,最外圍那圈深綠色的部分,如果以湯匙直接挖,很容易會留一些在酪梨皮上,無法完整去除,不過酪梨怎麼切可以取下完整果肉呢?其實只需要簡單的三刀,輕輕鬆鬆就可以取下果肉哦!

酪梨3

第一刀

刀子從酪梨側面切進去,並沿著果核繞一圈,接著兩手分別握著酪梨上下瓣,逆向轉開,這個動作會讓酪梨果肉與果核分開哦!

 酪梨1   

  酪梨2 

第二刀

這時,酪梨果核會在其中一半果肉中間,如果果核沒辦法輕易取下,只要將刀子卡入果核表面,輕輕扭轉,果核即會跟果肉分離。

 酪梨7

第三刀

此時,如果酪梨很熟可以直接剝皮,如果直接剝皮有困難,再將酪梨切一半,分成四等份的酪梨就非常容易完整剝皮啦!

酪梨4

酪梨容易氧化 怎麼辦?

酪梨和蘋果一樣非常容易氧化,一旦氧化後,顏色就不那麼漂亮,會逐漸轉變成咖啡色,不過要怎麼讓酪梨不氧化呢?其實只要滴上幾滴檸檬汁,就可以防止酪梨氧化哦!此外,檸檬汁的味道也和酪梨很搭,混上檸檬汁,把酪梨果肉壓成泥狀,可依喜好拌入洋蔥 香菜或辣椒,就是很棒的酪梨醬啦!

用酪梨醬來做開胃前菜

小編馬上來教大家如何運用酪梨醬做出簡單料理,只要準備一罐鯖魚或鮪魚罐頭,就可以變成一道西式風味的前菜哦!首先,把罐頭上下開通,置於準備好的盤子,如果要有點飽足感可以在最下層填入白飯,再依序填入酪梨醬及魚肉。

酪梨5

這道冷盤的小撇步在於須事先把罐頭中多餘水分醬汁瀝乾,再將魚肉抓鬆,如果覺得罐頭調味不夠也可以再加入一些鹽巴胡椒等調味料哦!小編覺得什麼都不加也非常好吃,是一道超級方便又美味的料理啊!

酪梨6

酪梨的產季,一顆酪梨與牛奶打成果汁就是最營養美味的飲品。想鮮嚐酪梨,可不是只有酪梨牛奶喔!甜鹹皆宜,可入菜,做點心,拌飯拌麵,也可以當沾料。酪梨吃法超百變!您是否馬上也想馬上來做道酪梨料理與大家分享呢?

好農嚴選在地栽種的安心酪梨,可入菜、做點心、拌飯、拌麵,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酪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