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製香椿油餅,純素健康又美味!

鹽巴仔 2015-08-18

從小吃到大媽媽煮的菜中,最有印象的調味香料除了九層塔以外就是香椿,獨特的香味,是家常菜中最不可或缺的!

今天一起來做香椿油餅吧!一同來回味家鄉的滋味,回憶學生時代下課時小巷裡飄著濃濃的香椿炒菜香……

香椿油餅09

 【材料】

香椿————   30g(只取葉,去莖)
橄欖油———   60g
中筋麵粉——  三杯(約360克)
玫瑰鹽———   1/4小匙
熱水————   一杯
冷水————   1/4杯

香椿油餅01

 【步驟】

1. 將香椿葉以滾水清燙10秒後切碎,放入煎鍋,倒入橄欖油以小火煮至水分散去,放至一旁待使用

香椿油餅02

2.接著拿出鐵鍋倒入麵粉、鹽後,倒入一杯熱水開始攪拌至雪片狀

香椿油餅03

3.待麵團揉出雪片狀後,加入一杯冷水繼續搓揉均勻,使用保鮮膜包覆放置30分鐘等麵團出筋

香椿油餅04

▼(出筋後的麵團摸起來觸感像耳垂一樣粉嫩軟Q)

香椿油餅05

4.取出掌心大的麵團,使用桿麵棍向外推滾至圓扁型,在上方抹上薄薄香椿油,延著邊緣捲起

香椿油餅06

5.接著捲成螺旋狀麵團,放置15分鐘鬆弛

香椿油餅07

6.最後以桿麵滾推開麵團成圓扁狀,放入煎鍋內煎至表皮金黃色酥脆,即可完成!

香椿油餅08

【 小撇步】

1.已結塊的麵粉建議使用較細的紗網過篩喔!
2.已加熱水後的麵團若揉不出雪片狀,而是塊狀,可能是水過多,這時再加些麵粉即可!
3.香椿含有的亞硝酸鹽再經過滾水清燙後便可以降低。
4.煎香椿油餅時,待表皮較透明時,可加入一顆蛋再把麵皮放上去煎,搭配醬油膏或胡椒鹽,吃起來簡直是人間美味阿~~~

特別推薦>>新鮮健康的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