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窺初榨橄欖油的迷人真面目~

毛胖胖 2015-08-20

初榨橄欖油為何以處女virgin命名?一起來認識初榨橄欖油,並避免買到黑心橄欖油。

橄欖油

認識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是唯一從水果中萃取的油品,初榨橄欖油(也稱為原生橄欖油或天然橄欖油)英文名稱是extra virgin olive oil,表示橄欖油的優質性猶如處女一樣的純潔或更加潔淨,而且是在採收後的24小時內送到工廠開始碾壓才不會變質,以25~30℃熱水萃取,酸性值不超過0.8%。

橄欖油2

初榨橄欖油的特點

鼻子可聞到橄欖果香味,入口可嘗到植物生化素的苦味,吞下後喉嚨會產生橄欖醛的微辣味;在橄欖油的分類中,其營養成分最高,適合涼拌沙拉、沾麵包或中低溫烹調方式。

橄欖油3

初榨橄欖油在烹調上的優點

使用上等的橄欖取出新鮮汁液,保留其自然風味、香氣及有益健康的成分,所以初榨橄欖油對熱敏感的酸度含量極少,故加熱至180度才會產生煙;含水量比其他食用油高,所以加熱時產生的是水煙而非油煙;不易使鍋具餐盤黏膩,好清洗。

橄欖油沙拉

超實用的小訣竅

建議大家盡量避免購買從國外進口但卻是「在台灣裝瓶包裝」的橄欖油,因為像這樣的程序,有可能是廠商進口非食用油(如油燈的油)到台灣,再自行分瓶包裝成外觀吸引人的橄欖油。

PHOTO RESOURCE:Joseph Hou, 瓦力_WALLAC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CC Licensed.

橄欖油加新鮮芝麻菜,清新健康又對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芝麻菜

 

 

 

 

同場加映;既新奇又新鮮的蔬菜嚐鮮

0817蔬菜嚐鮮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