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與情人的午茶浪漫時光! 簡單自製盆栽甜點

ontable 2015-08-20

春天來臨,萬象更新,情人節來臨~創意甜品「盆栽飲料」不僅能妝點餐桌,還能真的吃下肚,真正地「美化身心」~

「盆栽飲料」曾席捲各大咖啡廳,現在簡單幾步驟,在家就能來一杯盆栽飲品,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盆栽01

 

【材料】

Oreo 餅乾

鮮奶油

喜愛飲品(奶茶/咖啡/熱巧克力…)

薄荷葉(或用其他可食用葉子替代)

 

【步驟】

1. 將Oreo去掉奶油餡後打碎(若內餡是巧克力口味可不除)備用。最簡易方法是,直接將Oreo放進夾鏈袋中,敲打成碎屑狀,略帶粗糙無妨,更有土壤風味。

→  使用夾鏈或密封袋較佳,若用太薄的塑膠袋,敲打過程易破。

盆栽02

 

2. 準備自己喜愛的咖啡/熱巧克力/奶茶等熱飲,加到杯中約九分滿,再加上鮮奶油。

盆栽03

 

3. 在鮮奶油上灑上巧克力餅乾屑。

盆栽04

4. 最後在飲品中央插上薄荷葉(圖為荷蘭芹)。

5. 可以喝的「盆栽」完成囉!

 

盆栽05

除了當飲品,也可做成甜點,接著示範「盆栽布丁」,味道爽口,風味更佳。

【材料】

巧克力餅乾

鮮奶油

可可粉

牛奶

吉利丁片(或用果凍粉替代)

薄荷葉(或用其他可食用葉子替代)

【步驟】

1. 同上,一樣先將Oreo敲碎成餅乾屑。手邊若沒Oreo,也可用其他巧克力餅乾替代(顏色像土壤就對了)。

2. 將可可粉加入水中攪拌均勻,並加入牛奶混合成巧克力牛奶。

3. 將吉利丁片(製果凍用)泡冷水約5分鐘後,撈起瀝乾加入巧克力牛奶中,攪拌至均勻融化,將飲品移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盆栽06

4. 依照飲品步驟,在巧克力布丁上依序加上鮮奶油、巧克力餅乾屑及葉子。

5. 可以吃的「盆栽」完成囉!

 

盆栽07

 

午茶時光同場加映: 本土有機咖啡!酸澀度適中,口感溫順、香氣馥郁。

小編同場推薦:蔬菜吃不夠嗎?【蔬菜嚐鮮組,好菜含運送到府】,

還能獨享 45元加購「有機轉型期帶殼玉米筍(原價90元)」、39元加購「恆春無毒洋蔥(原價75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0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