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處暑節氣慎防秋颱,颱風過後就吃這些吧!

陳蘋果 2015-08-20

立秋才剛過,應該要進入天涼好個秋的季節,怎麼跟著一個「處暑」節氣呢?這段期間雖然早晚較涼,但白天氣溫仍然偏高,原來是「秋老虎」在搞鬼,讓捨不得離開的夏天欲拒還留。

處暑-1

六月颶,七月風颱母~秋颱威力不可不慎!

處暑的「處」有「打住、終止」之意,代表暑氣到此為止,夏天也要正式結束了。處暑期間正是颱風頻繁生成的季節, 俗諺云:「六月颶,七月風颱母」、「不怕七月半鬼、只怕七月半水」,都足以顯見秋颱威力驚人,必須注意天氣預報,隨時做好防颱準備,避免颱風造成更多的災害。

有時颱風一來,農民的心血全都泡湯,尤其是葉菜類的食物容易遭受風災打壞,造成市場上需求大於供給量,菜價飆漲,讓人吃不消~這時候就得靠這些同樣富含纖維素與其他營養的根莖類食物,幫您抗漲省荷包!

 

颱風季節,抗漲料理就是他!

利用蒸、煎、烤的料理方式,將食物的原味完整保留,雖然步驟較多,但食材先用油略煎過再烤的手法,可以讓食物的味道更富層次,更香更好吃唷~快跟著下面步驟,一步一步跟著做吧!

【材料】

馬鈴薯、洋蔥、蒙特婁牛排鹽(這是一般作法,但是為重視健康,可改成有機鹽麴取代)。

也可以視個人口味加入其他的當季食材,例如:酪梨,或是蘋果、梨子等,將當季水果一起入菜,碰撞出新滋味!

【做法】

  1. 馬鈴薯等蔬菜先以電鍋蒸熟備用。
  2. 取一鍋子,放油,將食材下鍋煎至半熟。(此步驟也可省略,將食材直接送烤箱烘烤)
  3. 食材連同鍋子一起放進烤箱,以200度烘烤約20分鐘,烤至表面上色即可。
    處暑-4
  4. 撒上適量的有機鹽麴,拌勻即可享用。
  5. 一整盤的烤食蔬真的很美味唷~颱風過後就靠這些耐風雨的根莖類食物渡過啦!
    處暑-5

PHOTO RESOURCE:Rick Chung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同場加映:颱風來免驚!實用四撇步讓你對抗菜價漲

厲害的酪梨這邊買>>【老莊有機轉型期酪梨】含運到府!

老莊酪梨

 

 

 

 

 

 

 

 

 

 

 

天然的調味料:有機鹽麴看過來

有機鹽麴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