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雞蛋豆花動手做!大人小孩都喜愛!

鹽巴仔 2015-08-20

傳統的豆花製作時大多都會添加一些不健康的化學劑,口感也嚐起來粉粉澀澀的,今天就一起來自製營養又健康的雞蛋豆花吧!

假日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古早味雞蛋豆花吧!

【自製雞蛋豆花】

自製雞蛋豆花(直)

【材料】

泡過水的濕黃豆      約500-600g(←製作豆漿使用)

水         1500cc

蛋白     90g(約2-3顆蛋白)

紅糖     適量(依個人喜好)

*也可以直接使用豆奶製作:使用國產黃豆、黑豆,新鮮、濃醇的國產豆奶。

【步驟】

1.先將黃豆沖洗後泡水5-6小時,可放置於冰箱以防變質(約膨脹3倍大)

2.泡過水的黃豆與水倒入果汁機內打碎,接著連同豆渣一同倒入電鍋內,放入電鍋蒸(外鍋2杯水,上方放置兩根筷子)

3.將過濾後的豆漿(常溫)加入蛋白,均勻的打散後再過濾一次,接著倒入鐵鍋中。

※此步驟也可分裝在小碗中

4.放入電鍋蒸約8分鐘外鍋1杯半),相同的,建議上方放置兩根筷子

5.煮一鍋紅糖水,舀入豆花即可完成,也可自行加入芋頭、花生、粉圓…等,增添口感。

【小撇步】

1.夏季黃豆泡水約5-6小時,冬季時期天氣較冷,建議泡足8小時以上喔!

2.家中有豆漿機的朋友,可直接從第三步驟開始喔!

3.鐵鍋上放兩根筷子是為了讓水蒸氣跑出來,才不會使水回流豆花中。

4.注意時間不要過久燒乾電鍋,不然豆漿(豆花)會容易燒焦,此外,蒸煮過久表面容易有蜂窩狀。

5.家裡筷子較粗的朋友可以改放一支筷子蒸煮喔!

看完後,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想要來一起自製 雞蛋豆花 了呢? 🙂

使用國產黃豆製作,保證非基改,新鮮又安心。直接用豆奶做也好方便喔!100%國產豆奶 訂購歡迎來電(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