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創意便當 親手作,心愛寶貝最喜歡

安克李 2015-08-25

暑假轉眼即將結束,怎麼幫心愛的寶貝準備午餐便當,可能是許多家庭主婦的困擾,其實只要發揮一點創意及靈活運用便當小配件,除了能讓小孩吃的營養,改善挑食問題,更可增進親子關係的互動,何樂而不為呢!

創意便當6

創意便當通常給人很花時間的印象,事實上,只要在前一晚上將便當的造型及材料決定好(能跟小孩一起尋找靈感創作最好),在當天早上開始做,即可避免手忙腳亂,若有適合的隔夜菜,取出加熱或微波就好,也可以縮短製作的時間。

再來就是做些不同的配搭,讓小孩一打開便當盒,目光就會被吸引;一個可口的便當,除了營養成份要夠之外,配色也很重要,即使是同樣的菜色,加上不一樣的造型,可以讓便當保持其新鮮度。接下來小編就來示範創意便當的作法。

材料

1.竹輪鑲肉:大竹輪100克(約半條)、絞肉50克、葱10克、紅蘿蔔20克、醬油一匙

2.章魚香腸:熱狗或小香腸3條

3.鮪魚雞蛋捲:雞蛋2顆、鮪魚肉50克、沙拉5克

創意便當1

步驟

1.葱、紅蘿蔔切末,與絞肉、醬油攪拌均勻後,塞入竹輪中間,放入電鍋蒸熟,切成厚片狀備用。

創意便當3

2.將熱狗或小香腸,從1/3處以刀對切成6等分或8等分,放入熱油鍋中煎熟,切開處會像章魚腳呈叉開狀。

創意便當4

3.鮪魚肉、沙拉拌勻備用,將攪拌均勻後,倒入熱油鍋中,待上面蛋液稍乾後,把鮪魚沙拉分二處置放於蛋皮上,用筷子捲成蛋捲狀,斜切成條狀備用。

創意便當5

4.在便當盒中放入白飯,可運用造型模具,增加便當的趣味性。

創意便當2

5.將步驟1、2、3之料理置入便當盒中(要注意顏色的區隔),空白處則以花椰菜、小番茄等蔬菜填補,讓造型不會在運送過程中崩壞,又可均衡營養。

自己做可愛豐富的便當~大人小孩都喜歡^_^

 

小編特別推薦>>  幸福的雞蛋    這邊買~在寬闊自在空間的母雞生產的蛋,符合歐盟標準,富有微量元素,是幸福的雞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標裕雞蛋

同場加映>> 有機紅蘿蔔  這邊買~有機種植健康無毒,自然甘甜菜香,濃郁的紅蘿蔔香氣!

有機紅蘿蔔

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就能一次含運宅配到您家喔!蔬菜嚐鮮組讓您一家人吃到安心、無毒、又多樣的當季好菜!免運費,生鮮直送餐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0602蔬菜嚐鮮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