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馬克杯孵豆芽 ,輕鬆做出韓式涼拌豆芽菜

Jessie媽咪 2015-08-25

菜市場一大包豆芽菜只要幾十元,便宜又大碗,但你吃的安心嗎?在孵豆芽過程中添加了植物生長激素、漂白劑等各種不明的添加物,消費者看不到,卻不知不覺吃下肚,芽菜的營養成份雖然高,卻因這些添加物,讓芽菜的好處大打折,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應慎重選擇,才能吃得健康。

 

黃豆芽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蛋白質;綠豆芽富含維生素C及鈣質;紅豆芽則有維生素B、鐵、鉀、磷等。黑豆芽富含花青素、膳食纖維與多種維生素。豆子發芽,營養更豐盛。

201402241812513976

 

其實孵豆芽並不難,在家也能自己動手孵豆芽喔!只要一個水壺,或是一個杯子,瓶子罐子,任何隨手可得的容器,自己就能孵出安心的芽菜,過程有趣,零失敗,一起享受當農夫的樂趣吧!

 

【馬克杯孵豆芽】

材料:

馬克杯(最好有蓋子,沒有蓋子,可用錫箔紙或布替代)、綠豆、黃豆、黑豆(豆子的量約為馬克杯的1/10)、

IMG_9018

 

步驟:

步驟一:先將豆子洗乾淨,加水淹蓋住豆子,浸泡約6小時

IMG_9024

 

步驟二:倒掉水,並將不好的豆子剔除,倒水將豆子洗一洗浸泡5-10分鐘,再倒掉水,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水不要倒太乾,讓豆子保持濕潤即可) 。每天2-3次,反覆倒水將豆子洗一洗,並浸泡5-10分鐘,再倒掉水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

 

▼第三天,發芽情形

green

red

 

6

步驟四:約三~五天,豆芽長到五公分左右即可採收食用

豆芽菜

 

【小叮嚀】

  1. 豆子的份量約為容器的1/10,以預留空間讓豆子發芽
  2. 豆芽的過程中要避免照到光,以免孵出的豆芽菜會苦

 

 

【同場加映】韓式涼拌豆芽菜

孵出的芽菜,量少時,煮麵炒麵當配菜也很好吃喔!或是做些韓式涼拌芽菜,冰在冰箱,當小菜,拌飯拌麵都好對味。

 

材料:豆芽菜、韓式辣椒醬、蒜頭末、香油、糖、蔥末

1

 

作法:

  1. 摘掉芽菜的鬚根並洗淨

 

  1. 煮鍋水加點鹽,再將洗好的芽菜,汆燙

2

  1. 隨即撈起,放進冰水冰鎮

3

  1. 撈起芽菜,擠乾水份,加入韓式辣椒醬、蒜末、蔥末、香油、糖拌勻即可(醬料比例依個人喜好調整)可以現吃,也可以放入冰箱隔日吃更入味喔

5

 

有機種植健康無毒,黃豆芽+綠豆芽+黑豆芽組合(非冷凍商品),各式芽菜,滿足口腹,吃進滿滿營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04211051236454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