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DIY 麻油龍眼肉煎蛋 ,5分鐘就讓你滋補強身!

安克李 2015-08-25

還沒入口前就聞到淡淡麻油香,入口後甜甜的龍眼肉、煸得香香的薑末,在滑嫩的蛋皮中,雖然吃起來有股衝突感,但在細細咀嚼中卻又能嚐到這幾種食材調和後的美味口感;麻油龍眼肉煎蛋就是這樣讓人瞬間啟動味蕾,一口接一口的簡單料理。

麻油龍眼肉煎蛋5

龍眼別名桂圓、益智、荔枝奴,自古被視為珍貴食材,果實除鮮食外,還可製成罐頭、酒、膏、醬等,亦可曬乾後加工成龍眼肉;其豐富的的蛋白質、鉀、鎂、磷、鐵,對於>維持心血管循環的正常運作,調解生理機能有正面助益,婦女在產後食用也很適宜。

以傳統土窯烘焙的方法做成的龍眼肉,果肉金黃色誘人,並帶有一股獨特的碳烤香,無論單吃或熬湯或入菜都十分甘甜美味,用機器烘製的龍眼肉,顏色稍白,風味也遜色許多。購買時,應挑果肉獨立完整、呈半透明的褐色者為宜,或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有廠牌的產品較有保障。

龍眼肉是很好的天然健康食品,對於改善身體的虛弱體質也有助益,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一道簡單的龍眼肉料理─麻油龍眼肉煎蛋給大家。

材料

龍眼肉20克、雞蛋2顆、薑10克、麻油1小匙、鹽少許

麻油龍眼肉煎蛋1

步驟

1.將龍眼肉用水泡開、切碎

2.蛋、龍眼末及鹽攪拌均勻

麻油龍眼肉煎蛋2

3.薑切末備用

4.熱鍋後下麻油,放入薑末爆炒1分鐘

麻油龍眼肉煎蛋3

5.將步驟3倒入鍋中,讓蛋液均勻分佈在鍋中,兩面煎熟即可

麻油龍眼肉煎蛋4

美味小撇步

1.可以起鍋前加一點米酒。

2.在拌勻蛋液時,可加入少許水,增加蛋皮的軟嫩度。

3.龍眼肉及薑可隨個人喜愛調整,龍眼肉多甜味就會多一些,薑多的話就變辣。

古早風味這邊買>>山頂壯圓窯焙龍眼乾(帶殼),吃完口齒留香餘韻猶存!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