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酪梨放紅再吃?成功率超高的判斷熟成三撇步!

Kai 2015-08-27

「酪梨轉紅紫可以吃了嗎?」「不不不,並不是所有酪梨品種都會轉紅…」適當的熟度,酪梨吃起來口感恰恰好,不夠熟的酪梨吃起來稍嫌苦澀,過熟的酪梨則過於軟爛不討喜,小編這就來教大家如何判斷酪梨熟度,還有熟成酪梨跟海苔醬的無敵搭配哦!

首圖

還沒熟的酪梨 千萬別冰

一般酪梨無法在樹上熟成,因此,買回來後要放在常溫一段時間才會熟軟,千萬別一股腦兒就放入冰箱,否則酪梨會受寒害、無法完熟。通常在攝氏20~25度間的常溫,酪梨約一週內會熟成,要視買回來時的熟成狀況而定。常常有許多人無法從外觀上準確判斷酪梨的熟成度,因而覺得酪梨不好吃,事實上,只要遵守下面三個撇步,就可以成功地判斷酪梨熟成狀況哦!

成功率超高判斷三撇步

 第一步:買對酪梨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這點並不重要,但如果買到的酪梨已被冰過,可能就會無法完熟,因此,在買酪梨時,可以注意果皮有無白色斑點,如果有就是成熟度足夠的酪梨;另外,可以看酪梨果蒂上的果柄,若是綠色可能成熟度不足,略有轉為黃色就可以買,選購時可盡量選擇酪梨蒂頭沒有脫落的。

第二步:聽聽看酪梨

在採買時盡量選購較沉的酪梨,小編有幾次買到空心的,這樣的酪梨容易不熟或者腐爛。如果成功買到有果核的酪梨,可以聽聽看,果核如果跟果肉分離,會產生碰撞聲,這樣的酪梨就熟囉!

酪梨熟成2

第三步:壓壓看酪梨

用手指輕壓看看兩個部位,第一個是蒂頭,另外一個則是靠近果核的中間部位,熟成的酪梨輕壓起來有彈性、軟而不爛,但要注意切忌放到軟爛,如果還吃不完,這時得趕快放進冰箱裡囉!放進冰箱的酪梨約可保存一星期左右!

酪梨熟成1

海苔醬的無敵搭配

每年5~12月為酪梨產季,酪梨的吃法相當多,油滑的口感搭配海苔醬相當下飯,小編這邊提供大家一個做法,事先以將海苔醬、清酒、水以1:2:2攪拌好放入鍋內煮滾,加入金針菇約一包,待金針菇煮軟後,海苔醬金針菇跟酪梨搭配無敵下飯,這些材料生活中也隨手可得,趕緊來試試看吧!

酪梨熟成3

草生栽培,友善環境的超營養酪梨,訂購請點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