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新鮮龍眼動手曬!無毒龍眼乾,秋冬泡茶煮湯都好用

Jessie媽咪 2015-09-01

將當季的新鮮水果製成水果乾,不但延長了嘗味期,也變換出更多的吃法。趁著這時陽光正盛,曬些龍眼,待秋冬時就能吃著甜滋滋的龍眼乾,喝杯暖呼呼的龍眼乾養生茶。

201308021728591890

龍眼,又稱桂圓,每年七~九月為其產期。龍眼營養豐富,含有鈣、磷、 鐵、鉀等礦物質,與維生素B、C等,是最佳的滋補食品。可以直接食用新鮮龍眼,也可以製成龍眼乾煮粥、煮甜湯、做糕點或泡茶,都是非常可口又滋補身體的好食材。

趁著夏日陽光正盛,曬些龍眼乾,預約一個暖呼呼的冬天。

【自製龍眼乾】

材料:新鮮龍眼

作法:

  1. 買回來的龍眼一粒粒用剪刀剪下,不能用手直接拔,要留下一點蒂頭。

IMG_9004

  1. 用水將龍眼洗淨。
  2. 煮鍋水,將洗淨的龍眼用水汆燙30秒,撈起瀝乾。

IMG_9008

  1. 放在鐵架上,曬太陽。

IMG_9025

  1. 白天曬太陽,晚上收進塑膠袋裡綁好冰在冰箱,白天再拿出來曬太陽。如此反覆大約7-10天,直到曬乾。

3

【小叮嚀】

  1. 依日曬情況而定,也可以烤箱50-60度低溫烘烤的方式來輔助。
  2. 過程中用手指輕觸,若龍眼殼摸起來有點硬硬脆脆的感覺,撥開一顆試試,果肉呈深色即可。
  3. 完成的龍眼乾可以撥好放進保鮮盒冰起來保存。

【龍眼乾養生茶】

冬天喝一杯龍眼乾養生茶,暖暖心

材料:龍眼乾、紅棗、枸杞、熱水

2

作法:

  1. 將紅棗、枸杞洗淨,紅棗用刀子畫一刀,使其容易入味。
  2. 將所有材料放入保溫瓶裡,沖入熱開水,蓋上保溫蓋悶15分鐘即可。

1

  • 越來越少見的新鮮龍眼,加購第2件79折,有機栽培安心吃。
  • 正宗苗栗公館出品紅棗乾,天然日曬香甜,煮甜湯或燉雞湯,增添自然甜。
  • 訂購歡迎來電(02)8780-3000,或點下面圖片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