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方法報你知,輕鬆搞定栗子殼!

毛胖胖 2015-09-07

據說買生栗子回家煮熟後,真正的考驗是手撥栗子的血淚史,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艱難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一年之中,在超市都可以買到栗子罐頭或是已剝殼去皮的甘栗即食包,不過秋天是新鮮栗子成熟的盛產季,其美味無與倫比,不容錯過!況且外面的糖炒栗子,小小一包卻有點昂貴,甘栗即食包卻可能添加了防腐劑或其他香精或色素,所以何不趁這個季節,自己動手試試看!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自己動手煮栗子

1.洗去栗子外殼的雜質,泡在乾淨的水中至少1小時,使外殼軟化

2.用鋸齒狀的刀子(可增加摩擦力才不會太滑而切到自己)在栗子的尖頭處割出十字(如果沒有鋸齒狀的刀,也可以用剪刀剪出十字,但要特別小心注意喔)

栗子一

栗子二

3栗子

3.大同電鍋裡放架子墊高,外鍋放一杯半的水;將栗子放在淺盤、再置於架上,按下煮飯鍵

4.煮飯鍵跳起後,不掀蓋繼續悶20分鐘

4栗子

5chestnut

 

5.趁著栗子還溫熱時,依照十字的四個邊依序剝殼,外膜會隨著外殼一起脫落(若有殘餘的外膜黏著,可用小刀輕輕挑起撕去)

6chestnut

7chestnut

8chestnut

9chestnut

10chestnut

11chestnut

如何快速煮熟栗子

將買回的生栗子洗淨後,置於冷凍庫,取出後依照上述做法;其原理跟生米冷凍後可快速煮成粥類似,使改變其組織,加速軟化和熟化的速度;若是未冰凍過的生栗子,建議煮飯鍵跳起後,繼續在外鍋加水,再煮一次;基本上,煮越多次,果實則越鬆軟,故可依照個人喜愛調整。

栗子12

真人體驗煮栗子的心得

參考了許多方式,但以上的方式,只要撥一次殼即可,不用先撥外殼、再撥一次內膜;而水煮法,容易將栗子變得過於鬆軟,無法取出較完整的栗子。而同一批栗子煮熟後,有的外殼比較軟則比較好撥,有的外殼比較硬則比較難取出完整的栗子,不過碎掉的栗子肉,則是可以加入生米中煮或是拌於義大利麵中。

PHOTO RESOURCE: Neil Cummings CC Licensed

限量嘉義中埔林大哥的黃金板栗,口感鬆軟、甜度高 、香氣濃,而且果肉色澤金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板栗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