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栗子竹笙雞湯 ,暖暖初秋的胃~

Jessie媽咪 2015-09-07

微涼的秋,來一碗栗子竹笙雞湯,栗子的綿密感搭配竹笙的爽脆,以及栗子豐富的營養素與竹笙去油的作用,讓這道湯品顯得清爽不膩。

9

街上糖炒栗子的香氣十分迷人,剝一顆栗子,吃在嘴裡,那甘甜鬆軟,讓人滿足地忍不住想說:「嗯!是秋天的味道呀!」

栗子不只是糖炒栗子,也可以做成各式料理,栗子特別的香氣與口感為料理增添另一層次的滋味,

微涼的秋,來一碗栗子竹笙雞湯,栗子的綿密搭配竹笙的爽脆,以及栗子豐富的營養素與竹笙去油的作用,讓這道湯品顯得清爽不膩。

 

【栗子竹笙雞湯】

 

材料:

雞腿肉、栗子、竹笙、薑片、米酒、鹽

5

 

作法:

  1. 生栗子去殼,竹笙洗淨泡軟切段備用。雞腿洗淨用滾水汆燙,撈起以冷水沖洗乾淨。

6

  1. 取一深鍋,將雞腿肉、栗子、竹笙、薑片放入,加水淹蓋住食材,續加米酒。放入電鍋裡,電鍋外鍋加1杯水,按下開關。

7

  1. 開關跳起後加鹽調味,即可溫暖上桌囉!

8

 

【小叮嚀】

挑選竹笙不要挑過白的顏色,自然泛黃的顏色較佳 。若擔心竹笙裡添加二氧化硫,可以在煮前先將竹笙汆燙。

秋天就是品嘗栗子時節,限量栗子搶購中>>黃金板栗等您來!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板栗

 

 

現在加購蔬菜嚐鮮組,可享免運費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