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梨子不怕黑 ~白露時節就要吃白嫩鮮甜的梨子!

陳蘋果 2015-09-07

古人以四時配五行的智慧,領略大自然的奧義,而秋季屬五行中的金,金的代表色為白,此時宜多食白色食物,像是當季的梨子就很適合,但每次切好的梨子,不一會兒的功夫就變黑,下面教你一招不怕梨子黑的小撇步!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白露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白露」名稱的由來

時節進入秋天的第三個節氣:白露。此時早晚溫差大,太陽下山後,氣溫驟降,夜裡空氣中的水氣遇冷凝結成細小的水滴,附著在草本植物的葉片或花瓣上,在清晨陽光照射下,水滴變得晶瑩剔透,顧名「白露」。

白露2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

白露過後,天氣逐漸轉涼,俗話說:「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就是指這樣典型的秋季氣候,溫暖的南風慢慢轉為涼爽的北風,加上北半球的日照時間變短、強度減弱,夜晚天空中晴朗少雲,地面輻射冷卻加快,所以氣溫下降的也更快。

古語云:「白露節氣勿露身,早晚要叮嚀」,意旨在這樣季節交替時分,白天雖然還是很溫暖,但入夜之後,天氣會開始慢慢變涼,可別再像之前一樣打赤膊,應該要注意保暖以免感冒唷!

白露3

當季梨子香甜多汁,務必把握時間品嚐!

從6月份開始進入產季高峰期的各種梨子,不但多汁、口感脆甜,一直到冬季來臨之時,不同品種的梨子相繼登場,橫山梨、蜜雪梨、豐水梨、新興梨、新世紀梨、雪梨…等,喜歡梨子的人可千萬得把握機會,一一品嚐唷!

梨1

梨子這樣切,白嫩不怕黑

梨子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1、B2、C及蘋果酸、檸檬酸、果糖等營養成分,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洗乾淨後削皮切片食用,亦可搭配其他食物,例如:蘋果、紅棗、百合、冰糖一同燉煮。保存時,記得多包覆一層牛皮紙後,再套上塑膠袋放冰箱冷藏,才能避免梨子的水份流失。

不過,白嫩多汁的梨子,到底該怎麼切,才不會放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變黑呢?原來只要在切的過程中,避免切到中間會讓梨子變黑黃的果核即可。

梨2

此外,切好的梨子泡入鹽水3~5分鐘,不但能利用鹽巴將梨子裡頭容易產生黑色氧化物的鞣酸活性去除,也可以讓梨子的甜度升級,風味更佳!不過,記得不要浸泡太久,免得梨子本身的甜味與香氣都流失在鹽水裡面囉!

梨3

同場加映:認識「梨」名!常見的甜美梨子紅酒燉梨子的奢侈享受!

口感脆甜滋味豐富,甜美多汁的有機新興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東勢有機新興梨

甜度高,多汁爽脆>>梨山上的新世紀梨,現在加購第2箱7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梨山新世紀梨加購第2箱79折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