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醬燒栗子雞翅 ,吮指回味好順口!

安克李 2015-09-08

時序進入秋天,也是栗子最美味的季節到來,除了大家常知的糖炒栗子、栗子蛋糕外,栗子的吃法還有很多,不論生炒、蒸、煮、燉都美味順口。新鮮栗子處理後,加上醬油、冰糖及雞翅一起紅燒,栗子十足的香氣與綿密的口感,搭配吸收醬汁的雞翅,滑順入口,真的是讓人吮指回味!

素有「乾果之王」之稱的栗子,蛋白質和脂肪較少,熱量也比其他堅果少一半,且栗子中所含的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對於促進血液循環、心臟的正常運作等也都有實質的幫助,另栗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維持牙齒、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保持身體的青春美麗衰老說是養顏美容的保健佳品。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栗子有這麼多的好處,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醬燒栗子雞翅的作法。

材料

雞翅6支、栗子150克、冰糖15克、辣椒適量、檸檬一顆

醬燒栗子雞翅1

調味料

醬油200ml、米酒1匙、開水100ml

步驟

1.將雞翅洗凈、每支劃兩刀後,汆燙去血水備用。

2.將栗子表面用剪刀剪一個十字,入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撈起後在冷水中反覆沖洗,或在冷水中浸泡,剝出栗子肉備用。

醬燒栗子雞翅2

3.鍋內燒熱油,放入步驟1之雞翅,每面煎1分鐘。

醬燒栗子雞翅4

4.倒入比例為2:1的醬油、水,並入加冰糖

5.待冰糖融化,放入步驟2之栗子肉及米酒,大火燒開,轉小火收至湯汁濃稠即可。

醬燒栗子雞翅5

美味小撇步

1.用剪刀剪栗子時,由尖尖的那一頭沿著殼剪, 會比較省力喔!

2.醬油、水及冰糖的比例可隨個人喜愛調整。

3.上桌前加入香菜末或青江菜,可增添風味及美觀,並擠點檸檬汁,風味更佳!

秋天就是品嘗栗子的季節!>>草生栽培、無用藥!嘉義黃金板栗來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嘉義黃金板栗790-6(1)

 

同場加映:加選蔬菜嚐鮮組,可享免運費喔!

蔬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