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看可惜! 檸檬塔 不難,在家做就好!

Jessie媽咪 2015-09-10

咖啡店裡的熱門點心,網路熱銷的甜點── 檸檬塔 ,可是許多嗜甜者的最愛。一杯咖啡或一杯茶,細細伴著酸甜檸檬塔,這樣愜意的享受在家也能擁有喔!

檸檬的用途非常廣,除了是生活居家的小幫手外,也是料理增色的秘密武器,當然,檸檬做點心更是美味無比。那酸溜溜的滋味,中和了甜點的甜膩,讓甜點變得清爽許多。

台東阿祥的冬季檸檬

咖啡店裡的熱門點心,網路熱銷的甜點── 檸檬塔 ,可是許多嗜甜者的最愛。飯後甜點,周休下午茶,或是三五好友來家中小聚,自製一些檸檬塔,配上一壺好茶,這就是最棒時光!

現在跟著我一起做,學會了這道甜點,你也可以變化出更多點心了呢!

【檸檬塔】

材料:

(塔皮)→低筋麵粉120g、奶油70g、冰水40g

(檸檬餡)→檸檬3顆、蛋黃2顆、砂糖60g、奶油50g

1-1

作法:

製作塔皮:

  1. 奶油不用退冰直接切丁混入低筋麵粉中快速拌成粉粒狀。

2

  1. 加入冰水,揉成麵糰,放入冰箱冰30分鐘

3

  1. 拿出麵糰,在工作台及麵糰上灑上些麵粉當手粉,用桿麵棍將麵糰桿成0.5cm的厚度

6

  1. 用模型在麵糰上壓出形狀,取下放進模型中,用手指按壓將麵皮緊貼模型

7

8

  1. 在底部以叉子戳洞,烤箱180度預熱。

9

  1. 塔皮上先墊上烤膜紙,裡面放些豆子壓著,避免烤的過程中塔底膨起。

10

  1. 烤箱180度烤10分鐘,取出烤膜紙及豆子,再續烤5分鐘上色即可,取出放涼。

 

製作檸檬蛋黃醬:

  1. 蛋黃與檸檬汁混合並過篩。

4

  1. 加入奶油與糖,隔水加熱,邊煮邊攪拌,直到濃稠,放涼備用。

5

組合:

將放涼的檸檬蛋黃醬填入塔皮裡,放入冰箱冷藏半天即可享用。

11

【小叮嚀】

  1. 檸檬蛋黃醬換成蘋果醬、藍莓醬等,就變成蘋果派、藍莓派囉!
  2. 檸檬蛋黃醬也是很棒的沾料或抹醬,塗土司貝果都非常好吃。
  3. 檸檬皮削及檸檬片在吃前灑在塔上裝飾即可。

13

食用檸檬要連皮一起,營養又健康,最安心的選擇!>>台東阿祥的冬季檸檬,來自台東後山,純淨環境種植,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阿祥的冬季檸檬
[/su_column]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