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黑糖紅棗蜜親手做,天冷手腳暖呼呼!

安克李 2015-09-14

在天冷時,為自己或家人泡一杯暖暖的黑糖紅棗茶,不僅可以溫暖家人的心房,又兼具養生的效果,特別是天冷時手腳想暖呼呼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

紅棗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其美容養身的功效,紅棗含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包括有A、C、B1等,營養十分豐富。雖然紅棗的糖分和熱量並不低,但只要在飲食上,和其他食物搭配時,紅棗就能發揮自身的營養優勢,不會造成負擔。

現在天氣冷,正是需要進補的時候,對體質屬於冰冷的人,紅棗自然少不了;接下來小編就來示範怎麼將紅棗DIY成黑糖紅棗蜜,讓你隨時可輕鬆來杯黑糖紅棗茶。

材料

紅棗200克、黑糖50克、麥芽糖 50公克、鹽少許、玻璃罐2個

黑糖紅棗蜜1

步驟

1.紅棗洗淨泡軟(約2小時),放入電鍋裡,內鍋加水淹滿紅棗,煮到紅棗變軟,取出備用。

黑糖紅棗蜜2

2.將步驟1的紅棗水倒入鍋中,黑糖、麥芽糖、鹽加入煮至濃稠,即為蜜紅棗汁。

黑糖紅棗蜜3

3.把步驟1的紅棗,放入蜜紅棗汁中,一起煮至湯汁略為收乾即可。

黑糖紅棗蜜4

4.趁熱裝至煮沸風乾的玻璃瓶中,略留點空隙不用裝滿,倒放直到放涼後冷藏。

黑糖紅棗蜜5

美味小撇步

1.加少許鹽,可讓蜜紅棗不會死甜。

2.紅棗泡軟後先用牙籤戳洞,可更加入味。

3.熬煮期間要用湯匙不斷攪拌,以免焦底。

真道地!正宗公館苗栗公館紅棗乾,天然甘甜!

慢火熬煮,台灣本土精緻黑糖,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