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小小紅茶包,簡單做出好喝的特調!

安克李 2015-09-17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但是你知道嗎?全台手搖茶飲料市場,有很高的比例都是進口外來茶,最大疑慮就是農藥使用與殘留標準,與台灣不盡相同;所以購買本土生產的茶葉,在家裡依自己的喜歡做變化,不僅可以喝的安心,也能為自己的健康嚴格把關哦!

紅茶茶包特調2

市面上的手搖飲料,大多以紅茶或綠茶做為基底。在營養成份方面,綠茶的營養素較為人所知,主要是兒茶素,而紅茶是全發酵的茶類,其兒茶素經氧化後,轉為茶紅質和茶黃質,有益心血管功能的正常運作,而且不影響腸胃;另紅茶還富含微量元素鉀,可維持心臟血液的迴圈,並能幫助鈣在體內的保存,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保健也有益處。

應該要用紅茶包或紅茶葉泡呢?首先用紅茶包或紅茶葉來沖泡,其實味道不會差太多,而使用紅茶包來沖泡,只是簡便了過濾這一道程序。接下來小編就來示範怎麼用紅茶包,沖泡出不同的紅茶飲品。

沖泡方式:

一、熱泡:

1.先將紅茶包放入茶杯(壺),加點熱水,將茶包上下抖動3~4下,此泡水先倒掉。

2.第2次沖熱水,茶包如為2克,約沖200CC的水,浸泡約2~3分鐘(最好蓋蓋子)後,將茶包取出,可依個人喜好增減浸泡時間。

3.可加入檸檬片,提升紅茶的鮮明口感。

紅茶茶包特調3

二、冷泡:

紅茶包放入杯中或保特瓶,裝滿冷開水,於室溫下靜置最少30分鐘後,放入冰箱冷藏,約莫半天即可飲用冰涼、甘甜的冷泡茶。

特調方式:

一、奶茶:以平常兩倍濃度的熱紅茶加上熱牛奶,即為風味絕佳的熱奶茶,以全脂牛奶為佳。

紅茶茶包特調4

二、泡沫紅茶:將沖泡好的紅茶,置入以雪克杯中,加冰塊、蜂蜜(或果糖),搖至雪克杯外殼冰冷即可。

紅茶茶包特調5

三、水果茶:燒鍋沸水加進自己愛吃的水果丁,再放紅茶包略滾1分鐘,加蜂蜜或果糖即可;另亦可在泡好的紅茶中,加入柚子醬等水果果醬。

紅茶茶包特調6

 

無毒草生栽培,手採一心二葉嫩芽,整片茶葉切碎製成>>台灣特有日月潭紅玉紅茶,等著識貨的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紅玉紅茶,紅茶,茶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同場加映:現在加購健康安心的蔬菜嚐鮮組,可享免運費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