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延長玉米食用期?3招保存法告訴你!

Jessie媽咪 2015-09-21

玉米是個百搭食材,可以當配角也可以是主角,大人小孩都愛玉米的香甜,是家裡常備食材。現在為您介紹簡單實用的玉米保存法,不但可以延長的玉米鮮甜外,也讓料理變得更輕鬆。

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微生素及礦物質

14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第一招:直接冷藏(凍)法

買回來的玉米將外皮除去,剩兩層內膜,不必清洗直接包入保鮮膜或塑膠袋裡綁緊,冷藏可保存五天,冷凍可保存半年。

9

第二招:煮熟冷凍法

此法保存期限較久。首先,玉米是準備煮湯或是炒菜使用。若是準備煮湯,玉米先洗淨,煮熟後,冰鎮一下,讓玉米急速降溫保有鮮度,再瀝乾水分,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

1

2

若是準備要炒菜搭配的玉米,需先洗淨,取下玉米粒,煮鍋水將玉米桿放入煮滾,加入玉米粒煮十分鐘,撈起冰鎮一分鐘後,瀝乾水分,分袋裝好放入冷凍。

10

13

第三招:曬乾玉米

將玉米直接在太陽下曝曬,曬乾後的玉米可以輕鬆取下玉米粒,磨成粉或搗成碎粒,可以煮湯或混入麵粉做成玉米麵食等。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微生素及礦物質,脆甜多汁好口感的好玉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