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掌握煮糖漿,拔絲地瓜簡單做!

Kai 2015-09-21

拔絲地瓜 的材料相當簡單,只要「掌握糖漿的時機」,就能作出完美牽絲的拔絲地瓜。大家一起趕快來學這道夜市的人氣美食吧!

拔絲地瓜5

「拔絲」地瓜

想要做 拔絲地瓜 前必須先了解什麼是拔絲,拔絲的過程是,將糖熬煮到一定程度的濃稠,再將預先炸好的食物放入糖漿中翻攪,使食物可以均勻裹上糖漿,輕輕一拉,就會呈現長長的「糖絲」。而拔絲的方法又分為油拔、油水拔、水拔三種,小編今天將為大家示範油水拔,油拔與油水拔最大差別在於煮糖漿的過程中有無加水,馬上來看看怎麼製作吧!

材料

地瓜一條

白砂糖約150克

水約50cc

步驟

1、將地瓜削皮切塊備用。

拔絲地瓜1

2、起油鍋,油溫達150度左右放入地瓜,以小火慢炸,將地瓜炸熟;再提高油溫,將地瓜外皮炸酥,瀝乾油備用。

拔絲地瓜2

3、留餘油,放入白砂糖和水,以中火將糖漿煮至濃稠。

[糖漿煮成過程中,會像圖中冒大泡泡,接著再續煮,煮至有點變黃色,泡泡會漸漸消失。切記千萬別煮到咖啡色,這樣會過苦]

拔絲地瓜3

4、最後,把地瓜放入翻攪至裹上糖漿,裹上後就可起鍋囉!

拔絲地瓜4

小撇步:

1、要吃時可以準備一碗冰水在旁邊,先將拔絲地瓜放入冰水泡一下,糖漿變硬就可以吃囉!

2、裝拔絲地瓜盤子上預先抹些許油,避免沾黏。

3、地瓜要趁熱才可以裹上糖漿,所以地瓜一起鍋後,要馬上接著煮糖漿哦!

4、地瓜不易變形,澱粉含量高,因此要不要沾粉下鍋油炸都可以。

做拔絲地瓜,小編推薦吃起來有栗子口感和迷人香氣的栗香地瓜,更是地瓜愛好者不能錯過的口味,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