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涮嘴的百搭滋味!你試過幾種剝皮辣椒料理了?

Kai 2015-09-21

來自花東的特產剝皮辣椒,辣中帶甜的滋味,連不喜歡辣的人都難以抗拒呢!除了單吃以外,也是各式料理的好夥伴哦!馬上來跟大家分享幾種做法,也歡迎大家多交流喔~~~

 剝皮辣椒2

連醬汁也是寶

剝皮辣椒的作法,顧名思義是剝了皮的辣椒,新鮮辣椒經過瞬間油炸後冰鎮冷卻,再搭配其他食材,例如苦茶油、蠔油、牛蒡或香菇熬煮成的醬汁,製成百搭涮嘴的好滋味。喜歡吃剝皮辣椒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剝皮辣椒醬汁也是寶哦!不論是燉湯或炒菜,加一點下去,就可以增添不少風味。接下來小編來分享一下除了雞湯、炒菜以外的各式作法哦~

剝皮辣椒煎蛋

食材:剝皮辣椒兩根、蛋兩顆、醬汁少許、菜脯少許(可有可無、增添口感)
作法:
1、將剝皮辣椒切碎段,連同少許醬汁,拌入蛋液中。
2、熱鍋下少許油,下菜脯炒香
3、放入步驟1和好的蛋液,中火蓋鍋蓋約2-3分鐘可翻面,翻面後1分鐘左右起鍋。
 剝皮辣椒5

剝皮辣椒捲餅

食材:蔥油餅、剝皮辣椒1-2根
作法:
1、蔥油餅不另外放油,下鍋小火慢煎
2、待快煎好時用鍋鏟撥鬆,起鍋捲進剝皮辣椒完成,喜歡醬味多點,可以塗些許醬汁於捲餅表皮。
 剝皮辣椒4

雙椒肉絲

食材:青椒、肉絲、剝皮辣椒2根
(食材的量依個人喜好,正常情況下,小編會用1條青椒配50克左右的肉絲)
剝皮辣椒1
調味料:醬油1大匙、剝皮辣椒醬汁半大匙、鹽糖少許
作法:
1、將剝皮辣椒、青椒事先切成條狀
2、起滾水,青椒與肉絲事先川燙至半熟
3、熱鍋下油(油量比平常稍多一些,青椒吃油),放入燙好的青椒、肉絲以及剝皮辣椒,拌炒一下,加入準備好的調味料,炒香後起鍋。
 剝皮辣椒3
超涮嘴的剝皮辣椒料理你做了嗎?剝皮辣椒真的超百搭,炒蔬菜燉雞湯也很適合哦!

全素、無防腐劑、花東縱谷間的無農藥辣椒>>【剝皮辣椒(4罐免運組)】,辣椒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高。運用工研院設計之鍋鑪,將新鮮的辣椒瞬間油炸後冰鎮冷卻,搭配苦茶油、牛蒡及香菇,熬煮數小時成為的醬汁,製作成迷人的剝皮辣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剝皮辣椒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