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炒、煮湯兩相宜的豌豆苗~

Kai 2015-09-21

送進口中時,在嘴中停留的那份青脆,總讓人時不時會想來盤豌豆苗。豌豆苗營養價值高,也是運用度非常廣泛的芽菜,在料理的方法上,不添加什麼佐料,滋味就非常迷人呀!

豌豆苗5

豌豆苗的營養

吃蔬菜的嫩芽─芽菜,在近幾年非常流行,而豌豆苗是人們很早就開始食用的蔬菜苗。豌豆苗口感清爽,帶著淡淡的清香,其中富含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葉酸、膳食纖維及礦物質等,是不可多得的營養蔬菜。

很多人以為豌豆苗生食較佳,事實上,豌豆苗不論清炒、煮湯,都能為料理抹上一層清爽綠感,是很好搭配的食材呢!

 

豌豆苗炒菇

小編今天選用的菇類是白精靈菇,吃起來柔滑順口,久煮也仍保持脆度,大家也可以選用其他菇類搭配,炒起來都相當好吃!

材料:

豌豆苗

白精靈菇

 

調味料:

少許鹽

蒜頭、辣椒

 

美味步驟:

1、事先將白精靈菇豌豆苗切段;蒜切片、辣椒切碎備用。

豌豆苗1

2、熱鍋下油,放入蒜片、辣末爆香。

豌豆苗2

3、待香氣出來,放入白精靈菇拌炒。

豌豆苗3

4、最後,放入豌豆苗,清炒至微軟狀即可起鍋。

豌豆苗4

 

豌豆苗保存及處理小撇步

1、菇類和豌豆苗在處理時,可以切除一小段底端較老的部分。

2、若要以豌豆苗煮湯的話,快起鍋時放入,可以保持豌豆苗清脆口感。

3、因為豌豆苗還是嫩芽,生長速度非常快,因此,買回家後要儘快食用,放久纖維會過粗,以3天內食用完畢為佳。

4、豌豆苗剛買回家時大多裝在有打洞的塑膠盒,建議用不完時,可裝在保鮮盒或密封袋內,放進冰箱保存。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新鮮有機豌豆苗登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

有機豌豆苗

 同場加映!可愛又美味的白精靈菇

有機白精靈菇

 請注意!加購蔬菜嚐鮮組,可享免運費,讓您吃得安心又省荷包!

20150119171208509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