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青椒味退散!連不愛青椒的你也會愛上的好滋味~

Kai 2015-09-21

青椒是中秋節烤肉必備的食材之一,很多人愛好青椒那霸道的香氣,不過相信也有很多人跟蠟筆小新一樣不敢吃青椒吧!馬上跟著小編來看看如何透過料理方法去除青椒強烈的味道吧!

青椒4

汆燙、火烤去除青椒味

青椒當中富含豐富的營養,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甚至比檸檬還多。除了維生素C之外,裡頭的矽元素更能幫助人體新陳代謝。

在料理上,不管要炒什麼菜色,例如青椒肉絲等,先將青椒汆燙約10秒左右,有助於青椒去生味。另外,火烤的方式特別能去生味、保留青椒甜味,小編本來也不敢吃,有次吃到火烤青椒,沾點醬料,就克服了呢!

 

梅漬青椒這樣做

除了前面介紹的汆燙或火烤的方式外,接下來,小編要教大家適合夏日做的涼拌菜,大家可以試試看,說不定能無痛克服「吃青椒」哦!

材料:

梅子醋(約300克)

話梅5-10顆、梅子粉一小匙(依個人口味添加)

青椒1~2條

 

簡單三步驟:

1、起滾水,將青椒切成條狀,下水汆燙約10秒,接著馬上冰鎮、保持脆度。

青椒1

青椒2

2、將醃漬的瓶子,洗淨蔭乾。

3、放入所有材料,接著放入冰箱約四小時就完成啦!

青椒3

 

小撇步

  • 不喜醋味過重,可加入些許水、糖稀釋
  • 製作梅漬青椒時,要注意農藥殘留,因此青椒必須洗乾淨一點,或者買有機的較佳。
  • 相同的做法,改成優酪乳,利用酵素醃漬也是不錯的選擇;或者喜歡重口味者,可以醬漬的方式。這麼一來少了青椒味,不敢吃青椒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哦!

 健康安心吃>>蔬菜嚐鮮組,營養非常豐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蔬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