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五樣黑色食材,打出好喝顧腎的黑木耳露~

Jessie媽咪 2015-09-22

黑木耳營養豐富,打成黑木耳汁喝或加些紅棗、枸杞等中藥材變化出不一樣的風味,是現代人最佳的養生飲品。現在教您以五樣黑色食材,打出好喝又健康的進階版黑木耳露 ,一天一杯,補充多元的營養,精神百倍。

《黃帝內經》強調五色五味的養生概念。不同顏色的食物分別滋補不同的臟腑器官。紅色入心,青色入肝、黃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腎。應著老祖先流傳下來的飲食智慧,加上現代的養生觀念,均衡攝取讓身體得到全面照護。

五樣黑色食材,教你打出好喝又健康的進階版黑木耳露,五樣黑色食材分別為:黑木耳、黑芝麻、黑糖黑豆、黑糯米。

黑木耳又稱桑耳、黑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必須注意的是,黑木耳具有活血功效,女性應避免在生理期食用。

黑木耳

黑芝麻:含豐富芝麻素,及不飽和脂肪酸。是很好的滋補食材,有助維持視力、強健髮絲、美膚等功效。

4

黑糖没有經過高度精煉、脱色的蔗糖,含有微量元素,如鈣、鉀、鐵、鎂及葉酸和礦物質等。

黑糖

黑豆其蛋白質含量高於牛奶,不含膽固醇。黑豆含有卵磷脂、維他命E、粗纖維素、不飽和亞麻油等,讓黑豆的營養更豐富。

黑豆

黑糯米:又稱紫糯米、紫米。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紫米

早餐時喝一杯,補充多元的營養,精神百倍喔!

 

【黑木耳露】

材料:2人的份量

新鮮黑木耳50g、黑芝麻1匙、黑糖15g、黑豆20g、黑糯米20g、開水約700cc

1

作法:

  1. 新鮮黑木耳、黑糯米、黑豆洗淨,並蒸熟備用。
  2. 作法(1)加入黑芝麻、黑糖,開水以果汁機打成汁即可。(若有豆漿機,則將洗淨的黑豆黑糯米泡水1小時。再將所有材料置入豆漿機中按下開關鍵即可。)

 

3

【小叮嚀】

  1. 若是以乾燥過的黑木耳製作,要先將黑木耳泡水1個小時。
  2. 比例可依喜好自行調整。
  3. 現打現喝,養份不流失。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不添加化學藥劑,並採用天然有機栽種法,才能栽培出最好的黑木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黑木耳

不加色素,不加糖蜜,才是甘蔗真正的滋味──柴造手作黑糖

黑糖

台灣本土黑豆非基改品種,新鮮、安心!搭配黃豆打成豆漿,營養又美味~

201501231616501739

全程採用自然農法,堅持友善土地耕作──池上安心紫米~

紫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