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15分鐘出好菜: 清脆豆芽菜手捲 ~

陳蘋果 2015-09-22

偶爾放縱的享用大餐之後,總是希望能來點輕食平衡一下腸胃的負擔,這時候不妨試試 清脆豆芽菜手捲 。涼拌的豆芽菜可以事先準備好放在冰箱,要吃的時候拿出海苔片,隨手一捲,零負擔的豆芽菜手捲,讓你多吃也不會感到罪惡喔!

豆芽菜手捲1

【材料】

豆芽菜手捲2

  • 主材料:黃豆芽300g、紅蘿蔔100g、小黃瓜100g、海苔片4片
  • 調味料:香油2匙、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白芝麻適量

【作法】

1. 剝掉黃豆芽的根鬚,紅蘿蔔、小黃瓜洗淨後,切絲備用。

豆芽菜手捲3

2. 把黃豆芽、紅蘿蔔絲燙熟,用冷開水沖涼備用。

3. 準備脫水機,將冷卻的黃豆芽、紅蘿蔔絲水份充分瀝乾。

豆芽菜手捲4

4. 取一容器,放黃豆芽、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做成涼拌黃豆芽備用。

豆芽菜手捲5

5. 取一片海苔,在白色虛線範圍內鋪上餡料,再將左右兩邊的海苔向內捲起,呈倒三角錐狀。

豆芽菜手捲6

6. 豆芽菜手捲完成!記得盡快享用完畢唷~

豆芽菜手捲7

【小撇步】

  • 包手捲的餡料須注意水份不可以太多,以免讓海苔受潮,建議海苔手捲現包現吃,才能享受海苔卡滋卡滋的酥脆口感唷~
  • 事先準備好的涼拌黃豆芽,也可以夾入蛋餅中,變成豆芽菜蛋餅。清脆爽口的黃豆芽,搭配軟Q的蛋餅皮,頓時讓平凡的蛋餅大大升級,變成在家就能享受的豪華早午餐!

豆芽菜手捲8

有機認證的營養芽菜,健康滿分!>>【豆芽】,口感自然清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豆芽組合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