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上班族快速上菜──電鍋版薑黃鮮蔬燉飯

Jessie媽咪 2015-10-02

簡單又方便的料理,一個人吃飯可以很享受喔!忙碌的媽媽也可以這樣煮,所有材料都入鍋,一指按下,就可以輕鬆等開飯囉!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一個人吃飯很簡單,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往往是一碗麵或一個便當就打發一餐。要煮一個人的飯菜的確不簡單,搬出食材洗洗切切,弄得很費工,卻煮了太多吃不完。

一個人吃飯可以很簡單,煮一個人的飯菜也不難,只要一個電鍋,各式一人份的蔬食,再一點肉類或是海鮮,最後加上薑黃粉與黑胡椒調味一下,整個營養再提升。薑黃與黑胡椒一起服用,其營養才能充份被人體吸收,這一份色香味俱全的燉飯讓人食指大動。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電鍋版 薑黃鮮蔬燉飯 】

材料:

白米2.5杯、紅蘿蔔半條、玉米1小碗、白精靈菇適量、杏鮑菇適量、豬肉1小碗、薑黃粉1匙、黑胡椒粉適量、鹽少許、橄欖油1小匙

1

作法:

  1. 豬肉片先以醬油、米酒與少許糖、蒜醃10分鐘。

4

  1. 紅蘿蔔切絲、白精靈菇與杏鮑菇切段或小塊。
  1. 米洗好瀝乾水份,加入紅蘿蔔、玉米、白精靈菇與杏鮑菇。

2

  1. 加入1.8杯的水,橄欖油與薑黃粉、黑胡椒、鹽加入拌勻。

3

  1. 將醃好的肉片擺上,電鍋外鍋一杯水,開關跳起後悶15分鐘,拌勻就可以盛盤開飯囉!

5

6

【小叮嚀】

  1. 蔬食類蒸煮的時候會出水,所以水的量要少。此食譜的白米與水比例是2.5杯:1.8杯,如果喜歡吃軟一點可以將水增為2杯。
  1. 如果想吃葉菜類,建議不要放入一起煮,會太過軟爛,顏色也不好,最好另外燙過,飯好了再拌入。

【同場加映】薑黃是薑嗎?吃薑黃好處多,但你吃對了嗎?

有機薑黃粉,天然好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12291744129478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