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大廚最愛檸檬汁,原來讓料理美味的秘訣就是⋯

陳蘋果 2015-10-02

每年的夏季到初秋時節(6月至10月),是臺灣檸檬的盛產季,此時檸檬又多又便宜,買回來做糖漬檸檬、曬檸檬乾都很適合,此外,檸檬也是讓料理更美味的秘訣喔!

檸檬1

醃肉愛用檸檬汁,肉質軟嫩又清香

的時候,除了用醬油、米酒、大蒜之外,也可以加入少許檸檬汁,讓檸檬汁裡的果酸軟化質,使類更加滑嫩且帶有天然檸檬香氣,這樣經過烹煮的類才不會顯得太過乾柴。豬五花、三層等油花、肥肉較多的類,利用檸檬醬汁醃製過,也有解膩的效果喔!

此外,國外還有研究顯示,烤時改用檸檬汁或紅酒來醃,加點洋蔥、大蒜、青蔥,能降低類在燒烤過程中所產生的致癌物質異環胺。

檸檬2

海鮮淋上檸檬汁,增加鮮味去魚腥

享用日式生片或烤料理時,常見一片小小的檸檬角放在餐盤上,其實這片檸檬可不只是用來裝飾的,而是要把檸檬汁擠在食材上,讓海鮮料理更鮮美可口的秘密武器!

淡淡的檸檬天然清香可以去腥解膩,不論是海鮮、類、腥味,或是油膩膩的炸物,都可以藉著幾滴檸檬汁,讓這些食物異味輕鬆袪除。而檸檬汁裡的維他命C,可以降低烤的亞酸酸鹽含量,吃得更健康。

檸檬3

蔬果浸泡檸檬汁,避免氧化保新鮮

有些蔬果削皮或切開之後,果肉接觸到空氣會產生「褐變」,例如:蘋果、桃子、酪梨、牛蒡等,要避免這種情形,可以在切開蔬果後,浸泡或塗上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汁,這可是最天然的抗氧化劑,能使蔬果保新鮮。

檸檬4

料理過程中,如果雙手沾上生食的腥味,也可以用檸檬汁搓洗雙手達到除臭的效果。檸檬的好處多多,趕快把握檸檬產季的尾巴,把檸檬的用途發揮到極致吧!

 

PHOTO RESOURCE:Tatsuo Yamashita[puamelia]Rob Bertholf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同場加映:烤魚淋上檸檬汁~提鮮、去腥還能保健康!檸檬產季,動手曬檸檬乾吧!用檸檬變出一桶萬用清潔劑

各家檸檬,健康安心掛保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