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鍋子燒焦了怎麼辦?!這樣挽救居然省錢又省力…

毛胖胖 2015-10-05

進廚房開伙煮飯菜的人,免不了要碰上幾次燒焦鍋子的窘境;用力洗再用力洗,究竟有什麼好方法救救燒焦的鍋子呢?

看著燒焦的鍋子,除了心痛,還有煩惱;心痛的是不知道這把鍋子能不能救回來,煩惱的是不知道要花多長的時間多少的力氣反覆刷洗才有辦法去除焦塊。其實,廚房常見的食用白醋,和烘培常用的小蘇打粉,是鍋子焦塊的絕佳剋星。

燒焦的鍋子一

請準備以下清洗工具

1杯食用白醋

2大匙小蘇打粉(小蘇打粉和泡打粉不一樣,別買錯了喔)

水(量要淹過燒焦處)

1塊菜瓜布

1個燒焦的鍋子

燒焦鍋子二

  1. 將水和食用醋倒入燒焦的鍋子裡;可依照燒焦的程度,調整醋的多寡
  2. 將鍋子加熱至沸騰;食用醋與水煮過後已溶解了一些焦塊,如下圖

燒焦鍋子三

  1. 鍋子離火,加入小蘇打粉;可依照燒焦的程度,調整小蘇打粉的多寡;這時候會有嘶嘶嘶的聲音,且泡泡會越冒越多

燒焦鍋子四

燒焦鍋子五

  1. 放涼後把水倒掉,開始用菜瓜布刷洗
  2. 刷刷洗洗之後,萬一!萬一!還是有頑固的焦塊無法清除,該怎麼辦呢?將小蘇打粉倒在焦塊處,加上少許幾滴水後,靜置約半小時,就可以再繼續回來洗刷刷
  3. 最後再用洗碗精清洗鍋子,還你閃亮如新的愛鍋

燒焦鍋子六

萬一下次遇上鍋子燒焦的狀況,先別急著丟掉鍋子,趕緊搬出食用白醋和小蘇打粉這兩位救星,救回你心愛的鍋具。

請注意:此方法不適用於鐵氟龍及氧化鋁塗層鍋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好吃安心這邊買>>新鮮活力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